這是我第三次參觀機車展,而且今年還不收門票(大喜),所以怎麼可以缺席呢?

可是一進會場逛了一陣之後,才發現有 2/3 的攤位都是賣零件及部品,應該是給車商們看的,對於我們這種一般騎士,只能看、不能買(因為是給廠商大量訂貨用),相較前兩次的車展,顯得無趣多了。

今年只有零星幾家車廠有展出,其餘如BMW、Triumph、Harley-Davidson、KTM、SYM、YAMAHA、光陽...等都沒來,所以變得很冷清(對我而言啦!)

當天最大的車商應該就是榮秋與碩文(DUCATI)了吧,不過DUCATI也沒啥新車出來,所以也沒什麼好拍的,反倒是榮秋主打09年新V-MAX
 

 這台經典的直線加速之王,歷經24年才出現全新的下一代,可見原來的大魔神V-MAX,在人們的心中,有多麼的深植人心、多麼的難以取代。

會場上二件引起我注意的車子,就是SUZUKI的兩台概念車啦!

這是一台使用氫燃料電池的機車,很環保的設計,前後單搖臂,而且可以邊跑邊充電以增加續航力,真的是很炫的車。

 從正面可以看得出來車子很扁,大概也是為了將風阻減到最低的設計吧!

再來是一台講求飛行感覺的車子,所以手把及座墊位置都是經過設計的,讓騎士能享受飛機起飛時的加速感以及飛行的感覺(我以為只有Y2K能有這種感覺),所以這台概念車採用公升級的引擎,能讓騎乘者享受直線加速的快感,廢話不多說,看圖。
 

 

 

最後,讓我比較驚豔的事,反倒是我們的國產車「哈特佛」,一開始想說展廠都是一樣的市售車,但仔細一看,咦~怎麼有點不大一樣?眼前這台不是雲豹200,而是雲豹150的升級版,為符合新的環保法規,已經全面改成噴射引擎,儀表板也開始採用數位化顯示時速。

 

 

 

還有,開啟電源時,轉速指針竟也會學重機一般,先跑一遍,真有趣。

 

 

排氣管外型也換成傳統型式(我這種老人看起來比較順眼)

 

 

煞車系統,也是前、後單碟,啊!我又心動了,結果看到他們還展示一顆新引擎,400cc的(對不起,忘了拍照片),有兩孔,莫非...哈特佛已經研發成功直列雙缸的新引擎!真期待未來能看到上市。

最後,好像也沒啥好看的,難怪不收錢,希望下屆可以搞大一點,讓展廠更豐富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