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JPG
繼小摺驚魂記之後,我下定決心敗了一台碟煞型登山車,兩日後重新挑戰挫敗過的山路,上坡不僅更快,下山的陡坡竟能以單輪煞到停車!碟煞果然夠犀利。

由於車身感覺也較傳統自行車輕,騎起來速度也較快,一整個就是「哈!我買對車了」

幾週後,同事相約要不要一起與一個名為「汐萬百客」的車隊騎車,時間是某個上班日的晚上八點,在汐止汐萬路的山下,一路騎上山。

想說我的登山車也不差,本人腿力亦不弱,看看一般車隊的實力也好,所以就答應同事的邀約。於是當天來到了集合點,發現90%都是公路車,相較之下,我跟同事的車當場就被比下去,便宜人家很多,一堆車放在一起,我的車不鎖都不怕被偷。

由於公路車很輕,輪胎又細,加速度是可想而知,心想沒差,我等等用腿力來彌補差距就好。

果然開始出發之後,我跟同事很快就被拋開了,而且該車隊還有女生,面子問題,總不能被海放,所以我跟同事說,我先衝看看,看看能跟到什麼地步。

於是我使出引以為傲的腿力,彷彿啟動渦輪一般,騎起直追。很快的就超過車隊的落後族群,勉強跟上。但因為該山路前面一段比較緩,等到開始爬坡之後,車速大減,即便換到較輕鬆的檔位,我也很喘、且依然龜速,漸漸的,我又被車隊的落後族群超過,且包括女生,啊!今日真是慘敗。



最後雖然沒有被車隊海放,但也是倒數幾個抵達的人員,想不到,在爬坡上,公路車與登山車的差別竟然有這麼大,果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