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漸漸失控的身材,自覺該運動了,球類運動一個人沒辦法玩,跑步嘛...速度又太慢,心想乾脆加入全民運動,騎腳踏車吧!在有限的預算內,只能找便宜的代步車,最後在同事割愛下,我終於入手了人生的第一台小摺。

在我龐大的身軀之下,騎著小摺的畫面連我都覺得很好笑,還好他沒有生命,不然我一定被告虐待動物,不過有了小摺,上下班、外出吃飯倒是蠻方便的。

某日晚上,想說運動一下好了,便騎著小摺往後山前進,坡度有時緩有時陡,有些爬坡,即便變速到最輕鬆的齒輪,前進還是很吃力。此段山路最高點海拔約 180 m,感覺雖然不高,卻已讓我滿頭大汗了。

在高處欣賞夜景並稍作休息之後,開始回頭下山了,想不到恐怖的事情發生了,下到陡坡時,小摺的速度快到令人害怕,由於龍頭很輕,高速下稍有不慎,很容易會摔車,於是只好緊握把手,努力煞車減速。

媽呀!這小摺的煞車系統完全是淑女車的配置,前輪側拉式、後輪鼓煞式,既使按到底,雖然感覺車速略有減少,但卻完全停不下來。而且我怕若再更用力剎車,煞車線恐有斷線之虞。

就這樣保持一定的速度下山,直線跟小轉彎還好,可是遇到急轉彎,就很容易失速撞山壁了。在快到其中一個急彎時,我只好趕緊伸下來一隻腳,以三點接觸地面,用滑胎車過彎的方式成功的度過第一個彎,既然奏效,接下來的 S 彎只好如法炮製,一一驚險度過,最後終於安然的來到山下。

上山是累到狂冒熱汗,下山卻是嚇到一身冷汗,這種三溫暖真不好玩,所以經過這次的驚險之後,讓我決定了兩件事:
第一:以後小摺只能拿來騎市區平路,不能亂玩。
第二:忍痛再敗一台煞車系統良好的登山車,擇日再來挑戰同樣的路段,好擺脫上次的陰影。

後記:在經過小摺驚魂記約一個多月後,我在網路上終於買到了適合的登山車了,期待第二回合的「決戰後山下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