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友換了新車,也順便約我一起初來試車,起初也是懷著興奮的心情來試駕,但真正來到這 HAYABUSA 前,我卻開始害怕了起來。
 
HAYABUSA 是日文的發音,意思是「隼」,隼是一種猛禽,也是目前公認飛行速度最快的鳥類,既然會以牠為命名,可見這台車設計的考量就是「速度」。這台車的型號是 SUZUKI 的 GSX 1300 R,表速可到達 300km/hr ,沒錯,就是跟高鐵一樣,國外還有人騎到 340km/hr,台灣沒那種路段吧!
 
比起我的 CBF600S,這台實在太威猛了,馬力幾乎大我 100 匹;開始騎乘時,發現整個重心非常向前,有一種要往前倒的感覺,油門輕輕轉動,那股強大的力量立即湧現,這台車有六個檔位,而我的心臟只能撐到三檔(小弟無能),過彎的重心也完全抓不到,或許是我從沒騎過跑車的關係吧,彎道無法流暢的側掛過彎,不過換檔的踏板反應佳,變速可以很快,煞車也十分有力,可輕易從一百六降到八、九十,讓我這種菜鳥,也可以安然的過彎。

經過這次的試車,我更清楚的瞭解,我不是騎跑車料,還是乖乖的騎街車或是休旅車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