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活動一開始是由中部的車友小郭與陳老師開始號召的,問一問北部們的車友,只有我有時間可以參與全程,另外DISH與狐狸會到蘇澳陪跑北部,就這樣,這趟瘋狂的24耐正式啟動。這是出發前的照片。

先說明一下環島24耐是什麼意思,就是以24小時(不睡覺)的時間進行環島的瘋狂舉動,通常都是充滿熱血的年輕人才會做的事,若已不是這個年紀,那就代表「心」還很年輕哦。

 

 

 

 

本來是打算先睡一下再出發的,但可能是太興奮的關係,在床上翻了一個鐘頭都睡不著,最後決定提早出發。

 

 

 

 

下午2:16分,出發前的里程。

 

 

 

 

下午4:39,第一個停車點-通霄,並打電話通知車友們我快到了。

 

 

 

 

下午5:30,因為我比預期的時間早到太多,兩位車友都還沒下班,所以只好在梧棲先等待3個小時。

 

 

 

 

終於,本次的成員全部到齊,但因為小郭兄的CBF輪胎差不多磨平了,所以這一趟改以FJR來跑,最令人感動的是大嫂的一路相隨,這一趟已經是他們今年的第三度環島,實在太令人佩服了,時間8:27。

 

 

 

 

11:01,在漆黑中找到了我們沒來過的台灣極西點-七股燈塔。

 

 

 

 

我也來一張。

 

 

 

 

12:23分,梓官加油站加油。

 

 

 

 

最令人佩服的小郭夫婦倆,這一趟已經是他們今年的第三次環島。

 

 

 

 

下了班直接過來會合的陳老師,也是完全沒休息。

 

 

 

 

凌晨1:50,到達水底寮休息時,不知道已經殺掉多少蚊子了。

 

 

 

 

吃東西補充體力。

 

 

 

 

陳老師提供的咖啡,用關東煮的杯子來喝,真是超過癮的。

 

 

 

 

小郭嫂全程的陪伴以及適時的按摩,或許是小郭兄能量最大的來源吧!

 

 

 

 

凌晨3:40分,我們來到了台灣最南端,但還要徒步走一段,此時我們才發現,沒有人有帶手電筒,而且天空竟然開始下起雨來,是天意吧!我們在此拍了照之後,開始往東邊的行程。

 

 

 

 

到底是500公尺還是1.5公里呢?

 

 

 

 

乘著雨勢還沒變大之前,趕緊上路了。

 

 

 

 

在楓港先休息一下,一會要跑南迴,時間4:24。

 

 

 

 

5:34分,台九線444K處。(小郭兄在拍什麼呢?)

 

 

 

 

原來是輪胎剛跑完山路的痕跡,這一段也見識到了兩位跑山路高超的技巧。(我還有好多地方要學習)

 

 

 

 

5:47分,東海岸的晨曦。

 

 

 

 

準備繼續上路。

 

 

 

 

6:15,大武藍藍的天空。

 

 

 

 

早上7:40分,東河吃早餐。

 

 

 

 

咬了一半才想到要拍照,謝謝陳老師請大家吃包子,真的好好吃喔!

 

 

 

 

沒有分店喔!

 

 

 

 

早上9:18分,抵達北回歸線標誌。

 

 

 

 

你們也辛苦了。

 

 

 

 

其實我不適合當狗仔,怎麼拍都會被發現,連小妹妹都知道我在偷拍。

 

 

 

 

10:22,台11線11K。

 

 

 

 

下午1:41,在蘇澳的7-11與陪跑的 DISH 及狐狸會合,並且在此吃午餐。

 

 

 

 

3:36,抵達極東點-三貂角燈塔。

 

 

 

 

考量回台中的體力問題,極北點的富貴角我們就決定取消了,接下來由106線、64快速道路接61西濱,而我在深坑就跟大家告別,先睡覺去了。

 

 

 

 

5:45分回到住處,此行共跑了1077公里。

總結:
24耐:算是失敗了,因為花了27個鐘頭。
4極點:完成了3個,富貴角取消。

即便如此,這一趟我體會到了跟團的樂趣,也看到許多令人驚奇的美景(可惜無法停下來拍照,但卻深刻地留在腦海裡),而自己又完成了一件想做的瘋狂事,這些都是無價。

 

 

 

回程後的表情。
會不會再有下一次24耐呢?
我應該不敢了,連續三十幾個小時沒睡覺,整個人累到爆,來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