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凌晨,精神還是好的不得了(應該是月亮很圓的關係),既然都睡不著,就臨時起意去看太平洋的日出吧!

不過既然要到東部,看完日出後再找座山來爬吧!出門前也順道準備了爬山的裝備並驅車前往東部。

 

 

 

 

看看天色,天空由黑轉藍,太陽也處不多要出來了,將車子開到蘇花公路上一處開闊的轉彎處準備看日出。

 

 

 

 

這個地點還不錯,剛好就在蘇澳港的上方,而且視野還不錯。

 

 

 

 

本以為只有我這個瘋子會做這樣的事,想不到一下車,已經有4台高級單眼相機+腳架擺在那裏,還有其他民眾也用傻瓜相機在拍照著。

 

 

 

 

港口往返的船隻。

 

 

 

 

天越來越亮,繼續等。

 

 

 

 

終於等到日出了,拍完這張就開始上路往南開。

 

 

 

 

烏石鼻。

 

 

 

 

來到了南澳,過了武塔村及澳尾橋後,大約在 136.6K 還是 136.7K 的地方 (反正就是箭頭處) 有條水泥路,從這開始上山。

 

 

 

 

過了一處檳榔園,可以看到這個岔路,這裡也是我的行車終點,右邊的土石路我的車子不能開 (車子有 4 輪傳動的可以繼續往上開),只能開始用走的了。

 

 

 

 

一開始的路況還OK。

 

 

 

 

過了這個水塔右轉上去後,路面比較滑而且草也越來越長。

 

 

 

 

根據手裡最新的登山紀錄 (5年前寫的),說這裡曾是一片薑園,但我看來現在是廢棄的檳榔園。在這個岔路口不要左彎,要選擇右邊的直上的路,下一個左彎才是正確路徑;手裡的記錄說沿途有路條指示,但我一條都看不到。

 

 

 

 

同一個稜線上的澳尾山。

 

 

 

 

接下來的路況...雜草叢生,雖然有帶刀,但一路都是雜草,除起來很費勁,而且到處都是有結網的蜘蛛,尺寸約半個巴掌大,不撥開也很麻煩,會一直不小心黏住身體或臉上,不然就是爬到身上來,很煩。

 

 

 

 

看的出來路在哪嗎?這份 5 年前的紀錄,說沿路路條很多,路跡明顯,但 5 年後怎麼差這麼多啊!一個路條都看不到,還要自己找路,浪費我不少時間。

 

 

 

 

繼續一路砍,結果可能動作太大而驚擾到一處蜂窩,右大腿突然被蜂叮咬而產生劇痛,經確認後,發現並不是有劇毒的蜂,避開了蜂窩繼續揮刀向上(事後想想,我哪來的勇氣啊!直到現在寫這篇的時候,大腿還是腫很大...)

 

 

 

 

沿著路跡砍到盡頭,左側發現一個木梯,依據紀錄,從這邊開始走入林子裡,
直上到稜線。

 

 

 

 

林子裡一樣不好走,蜘蛛網、黃藤、芒草及菝葜等,一路糾纏著我,砍到我都手軟了。

 

 

 

 

終於上到了稜線,可以依稀在林縫中看到太平洋了。

 

 

 

 

紀錄上有寫到的廢棄瞭望台,看到它,就知道三角點不遠了。

 

 

 

 

根據紀錄,過了廢棄瞭望台,沿著明顯的路條走 3 分鐘後便可找到斷掉的三角點,但我找不到指引我的路條,整個山頭都是密林及超密的芒草堆,我鑽了許久就是找不到三角點,甚至用盡最後的力氣死命的揮刀,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我終於見到它了。

 

 

 

 

海岸山,海拔 422 公尺,根據紀錄,這顆三角點是二等1201號,呼~累死我了...

 

 

 

 

由於整條路幾乎都被我砍出來,下山就順很多了 (但蜘蛛結網的速度比我想像中還快,沿著原來的路下山,臉上還是被黏住好幾次)。

 

 

 

 

走著走著,左腳傳來刺痛的感覺,心想,該不會是...
拉開褲管,果然不出我所料,又中螞蝗一隻,趕緊處理掉吧!

 

 

 

 

最後,終於回到了水泥產業道路,海岸山,成功!

 

 

 

 

褲管黏滿了咸豐草的蒴果,只好在路邊努力清了;本想坐在路邊慢慢的清理,但卻被驅之不去的牛虻一直騷擾著,背部還被叮咬兩次(想必是要吸血吧!),於是我快速清理後,便速速下山了!

 

 

 

 

龜山島。

 

 

 

 

來到了蘇澳,想到之前有人提到在蘇澳的玻璃海灘怎麼走,所以就來順便照個路徑圖;過了跨海大橋、豆腐岬後,繼續往港口的方向前進,就可以找到這個造船路,左轉走造船路。

 

 

 

 

在這個岔路往右走。

 

 

 

 

轉個彎到這後就可以找地方停車了 (騎機車的可以繼續往前)。

 

 

 

 

走右邊,機車可以騎進去。

 

 

 

 

腹地非常廣大,可以停很多機車。

 

 

 

 

盡頭就是一處懸崖,也就是玻璃海灘的下切處。

 

 

 

 

有點陡,但有繩索。

 

 

 

 

向右望。

 

 

 

 

向左望。

 

 

 

 

開始往下切。

 

 

 

 

剛剛下切的陡坡。

 

 

 

 

看似平凡無奇的海灘。

 

 

 

 

卻有著各式各樣晶瑩剔透的玻璃。

 

 

 

 

看的到嗎?

 

 

 

 

拉近看。

 

 

 

介紹完畢,該讓我這全身發臭的身體好好洗個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