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 ROSSI 剛好到達保養的里程,跟祥哥約好時間後,中午便騎車過去做保養,本以為只是單純的保養,單經過祥哥仔細的檢視之後,發現許多大問題,於是決定留車,讓高人重新朔造 ROSSI 

歷經三周的等待,終於等到祥哥的電話:「車好了」,YA~可以去牽車了,隔天下班直接前往車店牽車,當場出去試了一下,感覺...車子有點猛爆,恩...這需要時間適應。

 

等到禮拜六,一大早便騎著 ROSSI 出來試車,順便檢視本次全新改造的ROSSI 跟以往有何不同?

 

 

 

 

首先,早上的第一次發動已經不需要拉阻風門 (這個好),一路順順的騎往預定的第一個休息點,但由於油門的反應比以前靈敏、中低速的扭力感覺也提升了不少,所以對於油門的控制必須比以前更為精準。


不過在加速超車時不太需要退檔,因為即便在六檔時,加速度的感覺像是之前的5檔或4檔一般十分有力,這一點常會讓我產生誤判的感覺,在超完車之後,腳總會不自覺的勾一下進檔,然後才會發現其實早就在 6檔了,這時候會內心會有個想法,我的CBF被變成 Hornet 600 了嗎?

 

第二點,龍頭培零改成錐形的,轉向不僅沒有了定位感、而且耐用度大大提升,至於高速下的穩定度呢...等等就要來試驗了,呵呵...

 

連之前鏽蝕的水箱也都一併補上漆,看起來真美觀啊!

 

原本後視鏡關節處的鏽蝕痕跡,祥哥也幫我補漆了。

 

為什麼現在 Rossi 的出力會這猛爆呢?因為祥哥也幫我清理了化油器及引擎室的積碳。

 

前、後剎車油更換。

 

變得好清澈啊!之前顏色超暗黃的。

 

鍊條重新清理、上油、最後上保護蠟。

 

原本後避震都是直接換新的,但原廠一支就要價一萬多台幣,所以本次採用全新翻修的方式來重朔後避震,拆解後重新換油、換油封、灌入高壓氮,最後再加一個鋼片固定在油封上以增加耐用度;圖中可以看到現在的後避震整隻都伸長出來了,完成後的後避震即便調到最軟的一段,都比我之前調到最硬的階段還要 Q,這種爽度真是難以言喻啊~

 

不過讓祥哥頭痛的就是我的前避震了,以前在別的車店換前叉油時,更換過裡面的內管,但當時卻沒有想到要將原廠內管留下來,導致現在因為這跟有瑕疵的內管傷到內部組件,雖然目前祥哥已試圖將它調整到最佳狀態,但已經傷到的地方卻難以回復了,不過還好這對平常的操控並沒有影響。

 

接下來開始做第二階段的試車,高速穩定性及加速性。

眼尖的人應該知道我選擇哪裡做測試了,反正是條直線道路就是了;以前在極高速的情形下我的龍頭會呈現左右晃動的情形,所以「穩定性」這是本次測試的重點。

由於扭力提升的關係,加速度十分威猛,指針很快就突破個人極速的紀錄 (怕被網路警察開單,以下不顯示實際數字),而且龍頭依然十分穩定 (太爽了),但最後卻沒有突破我預期的目標,指針停在最後的關卡,像是斷油了一般。

 

原本回頭還要再做一次測試,但大概打到4或5檔,左腳的地方突然有東西掉下來的樣子,本以為是對講機的線,但等我打不到檔位的時候,才發現是打檔的撥片掉了!趕緊滑行到路邊,拍下這張照片。

 

先將打檔組件裝回去,確定可以換檔後,趕緊騎到附近的車店裝螺絲,此時已興致全無,擇日再試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