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依然回到辦公室,本想加班做些事情,卻發現今天是建築物噴藥殺蟲的日子,那...出去爬山好了;隨便翻翻地圖,去爬桃園復興鄉的金平山好了。這是半路上被重車論壇上的車友們拍到的追焦照。

沿著台七線來到了角板山入口的便利商店,買兩個飯糰後便往觀音洞的方向前進,就在快到觀音洞前有處小路,也就是登山口啦。

 

 

從這往右走,但因為變成濕滑的水泥路,請依照自己交通工具的越野能力來判斷了。

 

 

 

 

騎到這變成泥巴路,以 SR150 的狀況,我只能停車步行囉。

 

 

 

 

但在這種林下行走,其實還蠻舒服的。

 

 

 

 

可是走著走著,竟然出現一大片開墾地!這是怎麼回事啊!

 

 

 

 

而且因為都沒有樹了,所以也看不見山友們綁的路條;走到這個路口時,記得走左邊。

 

 

 

 

許多大樹就這樣被砍了,依據樹皮來看,這棵原本可能是相思樹。

 

 

 

 

整理這塊地的人倒也不是實行皆伐作業,像這些桫欏就被留下來了,但我還是搞不懂這是公家做的,還是私人砍罰的?

 

 

 

 

再繼續往上走,在這裡看到一些苗木,所以可能是林業單位實施的吧!

 

 

 

 

走到林道的最高點,路條又開始出現,開始要鑽林子了。

 

 

 

 

路徑很濕,鞋子一下子就濕了,而且沿路蜘蛛網、小蟲騷擾不斷,令人感到討厭。

 

 

 

 

走著走著竟然出現大片竹林!

 

 

 

 

來到一個制高點,旁邊綁著一堆路條,可是看起來卻不像金平山山頂。

 

 

 

 

但是竟然有人在此地的大石上雕刻出三角點的模樣。

 

 

 

 

繼續往前,過了一個鞍之後,終於來到真正的金平山山頂。
金平山,三等三角點 4171號。

 

 

 

 

但這裡的環境卻讓人不想久待,蒼蠅、蚊子多到爆,稍作停留便會被纏上。

 

 

 

 

回程走到竹林處,發現另有一條康莊大道,研判是現在比較多人走的山徑,這讓我產生了好奇心,好想知道現在登山客都從哪邊上來?所以我選擇走這條路下山,果然一路寬大好走。

 

 

 

 

但蚊蟲依然很多。

 

 

 

 

途中發現美麗的羽葉天南星。

 

 

 

 

圓果秋海棠嗎?

 

 

 

 

這座山的蕨類資源很豐富。

 

 

 

 

沿著柳杉林一路向下走,非常輕鬆好走。

 

 

 

 

林下搭配著跟人一樣高的蕨類。

 

 

 

 

當我下到登山口...這不像一開始的林道!我在哪呢?心頭一驚,該不會是...

 

 

 

 

正在納悶時...突然發現左腳踝竟然吸附著一隻正在吸血的螞蝗!可惡!先處理這隻吧!

 

 

 

 

沿著公路往下走,終於看到路牌,也證實我心中的疑慮,我遇到最慘的狀況了,也就是說我下錯邊。這裡是山的東側,而我的車放在山的西側。

 

 

 

 

繼續沿著公路往下走,突然發現右手邊又出現另一個登山口的路條,仔細想想,若沿著公路走,要走4公里接到台七線,然後繼續往角板山方向往上不知走幾公里,之後還要繼續走產業道路才能走到我放車的地方,等於是繞了這座山一大圈,若從這邊上稜線,翻過去就可以回到原來的地方了,雖然很累就是了...

 

 

 

 

硬著頭皮上囉,還好路很好走。

 

 

 

 

好景不常,寬大的路很快就結束了,取而代之的寸步難行的密林。

 

 

 

 

累死我了,而且沿路仍受到蚊蟲及螞蟻的叮咬。

 

 

 

 

就算看到八角蓮也高興不起來了。

 

 

 

 

許久,終於鑽出了叢林,發現一顆基石,但不是三角點的樣子,上頭寫著專賣局。

 

 

 

 

這裡竟然是金平山南峰,既來之則拍之,但一樣拍完趕快走人,蚊蟲實在太多了。

 

 

 

 

最後沿著稜線,終於回到這片被開墾的山坡地了。

 

 

 

 

而且還掛了彩。

 

 

 

但是最後回到車子這邊,還是很高興,終於可以騎車下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