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同事跑來問我,說他想安排一趟西巒大山,問我有沒有興趣,既然沒去過當下就直接說 OK 囉,很隨性的一趟旅程就這樣敲定了。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的西巒大山也名列於百岳之一,也是郡大山系最北方高過3000公尺的山頭,以往的攀登方式是沿著人倫林道至37.6K處的登山口開始爬,起攀點高、距離山頂近,是一座平易近人的百岳。

但隨著歲月的摧殘、伐木作業的終止,林道最終失去了維護,現在只能通到17K的林務局工作站,之後的路況更是柔腸寸斷;後來的登山者只能從17K的新登山口沿稜開始攀爬,落差高達1500公尺,以當日往返的行程而言,西巒大山變成一座對體能極為考驗的山頭了。

本次成員共4男1女,除了我以外,剩下的3名男生通通都是超級馬拉松的好手(這件事我是上了車之後才知道的),突然間感到極為害怕,很怕這趟行程會被海放到底,但既然上車了,還是硬著頭皮上吧!

第一天是採購之旅,從臺中開始一路吃吃喝喝,最後才搭上接駁的高底盤的得利卡上山至17K工寮,抵達之後,已經有另一隊在紮營煮晚餐,並且預計比我們早一個小時出發。

我們打算4點出發,但另一隊2點多就起床整裝,而且...動作並不小,所以還有辦法睡嗎?

凌晨4點,點著頭燈開始向上走,起初坡度還算緩,但之後轉為陡上,只好讓超馬選手們往上衝啦!我只有看著他們的車尾燈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裡。

 

漸漸的,我們的隊伍越拉越長,我開始變成一個人獨走。

 

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因為可以很自在的隨時拿相機出來拍照,不用擔心擋到別人。

 

於是這樣的山景照片就拍了不少。

 

一路上都在林下居多,曝曬度不高,而且有了一定的海拔,涼涼的很舒服。

 

遠眺水里鎮與集集大山。

 

走著走著,玉山出現了。

 

從1500公尺的登山口上到了2400公尺的瞭望台,看到兩位隊友已經在此打屁聊天,我們就暫時在這裡小憩一下,這個瞭望台正面看起來還不錯。

 

但是從背面...

 

上來之後,更是覺得恐怖。

 

但是這裡的視野極佳,連日月潭都看得很清楚。

 

層層的山巒真美,搭配日月潭更酷。

 

休息過後前往下一個挑戰,高度2830公尺的無名山頭。

 

毛毛香菇!

 

邊拍照邊休息。

 

轉到另一個方向,這邊的植被相就很破碎。

 

河道也淤積了許多砂石。

 

溼漉漉的猴板凳。

 

 

 

 

 

終於看到了,山字森林三角點,代表終於登頂了。

 

兩位老早就登頂的高手。

 

海拔3081公尺的西巒大山。

 

往南的視野,郡大山、玉山群峰。

 

鏡頭拉到 200mm 拍玉山。(其實在此時,鏡頭變焦環突然故障)

 

山頂的瞭望台,完整度很高啊!

 

拍完這張後就準備下山了。

 

由於鏡頭越來越不正常,所以下山途中只拍了這張起霧的森林,之後就沒再拿出來了。我的第51岳,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