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ROSSI 寄養到老哥家裡、實驗室老闆也要我將愛將賣掉,車庫瞬間只剩一台捷安特(四輪的不算),有時候要去市區,開車找不到車位、騎腳踏車太累、坐公車又太久,久而久之便衍生再買一台代步車的想法,但是會買他的原因或許是因為之前的一段情吧! 我最早的第一台打檔車就是老爸給我的傳統野狼125,騎著他跑遍各地,里程還飽到翻錶;最後在換了新的豪爽150之後,才跟他結束了這段緣分。

所以在十幾年後,野狼150又進步了多少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正面圖,纖細、骨感,唯獨排氣管角度有些往外,跨坐時用腳移車,還會不小心被排氣管卡到腳。

 
左邊側面圖,是我喜歡的街車樣式,樣式當然比傳統老狼更現代化,前輪採用碟煞,補足了過去鼓煞無力的剎車力道;後輪搭配寬胎,使得騎乘時的穩定度更高;後避震採可調式氮氣避震器,比傳統老狼的油壓式更優,只是...怎麼沒有附工具包? 那我要怎麼調呢? 需另外加購?

 
後視圖,對! 這車牌很長,因為多了一碼。寬胎的視覺威猛完全被寬牌給遮掩掉了。

 
右邊側面圖,為了配合噴射引擎的電發,所以已經沒有了腳動啟動桿。

 
看完了外觀,再看看控制元件,這是左手把,極度陽春,連超車燈都沒有,完全保留了幾十年來原始老野狼的原汁原味 (或者,我該說三陽一點都沒有進步? )。

 
右手把,已經讓我不知道該講什麼了,只能說...或許再三十年後,我應該還是可以買到同樣的全新零件吧! 

 
龍頭鎖也被完整地保留下來。

 
前輪變碟煞,這點真的值得鼓勵,因為老狼煞不住的前輪一直是讓我害怕的地方。

 
而且還搭配了金屬油管,只是...真的有這個必要嗎? 看樣子手指力道的拿捏需要更精準了。

 
引擎基本上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是有些小地方不一樣。

 
比方排氣管上的這個。

 
這根像手把東西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鎖後搖臂的螺絲還有保護蓋,但很不幸的,我的腳後跟卻會勾到它。

 
後座的腳踏板,比以前有設計感。

 
為了配合寬胎,後搖臂呈S型變化。

 
可是另外一邊的變化卻較小,好奇怪,難道是考慮到排氣管的位置?

 
變速踏板從可前後踩變成一支。

 
車牌燈跟...變長的醜牌。

 
不知道是什麼裝置?

 
安全帽扣。

 
機油尺,全塑膠的,連這個都保留了原貌...

 

騎乘前,記得將把手調整到適合自己的身材,這樣未來在長途騎乘的時候才不會讓肩頸、手腕酸痛。

握桿中間的四根螺絲可調整握桿的前後及高低位置,兩個手把旁的螺絲可以調整離合器及前煞車拉桿的位置。

 
啟動引擎之前要先開啟電門,待右邊的EFI指示燈完全熄滅後才能發動引擎 (大約要10秒鐘),或者聽作動聲音消失後也行,只是太吵的環境聽不到這聲音。

看完了硬體設備的報告,客倌覺得有84000元的價值嗎?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也不知道它到底貴在哪? 是寬胎? 碟煞? 金屬油管? 還是噴射引擎的高科技???


 
再來談談騎乘的感覺吧! 因為目前仍是訓車期,所以還無法完整發揮引擎的能耐,目前就以騎了300公里的情況來向各位報告。(這是在北宜公路上被車友拍到的追焦照)

因為寬胎,所以其實穩定性高很多,又因為訓車期間轉速不能太高,所以在北宜公路上可以維持5檔、不用煞車,僅需控制油門就可以穩穩的過彎了,十分舒適好騎。

但在引擎的表現上,5500轉以下都非常棒,但只要高過了5500轉 (紅線區是9500之後),引擎就會出現令我開始感到不舒服的震動 (沒有平衡軸嗎? 連這個都省了! ),再更高轉速震動就更大,這跟我之前騎同事的化油器傳狼不一樣,它的傳狼引擎就很順,所以不知道是我這顆引擎還沒磨合開? 還是噴射引擎的設計並不完美? 這只能等我未來才知道了。


 
再來就是命名了,一開始想了很久,最後在一邊騎車的時候突然靈機一動,跟她一樣只有一個眼睛、也是藍色,在同伴裡面雖然都不是主力,但表現一直中規中矩的零號機 (請參見動畫 EVA 新世紀福音戰士);所以最後決定以「零號機」作為她的名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