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老早就預謀在大會師之後,自已再脫隊獨跑中橫,所以兩週前就先把假請好了。
 
會師第二天中午餐後,我就與榮秋的大伙分離了,開始獨跑的行程。閣口小憩,加個油、拍拍照。啟程,從這之後,便不再有測速照相,所以...嘿嘿...當然是......慢慢騎囉,因為要欣賞風景,騎那麼快幹嘛,一路上時速都沒超過 80 km/hr。下一站燕子口,看到往錐麓古道的吊橋已經在做了,鋼纜都拉好了,真期待,希望下次到花蓮出差可以走道錐麓大斷崖。
 
騎到九曲洞,遇到一群騎越野車的車友,其中還有女騎士,真是厲害。一路走走停停,沿路拍照,中途還停了慈母橋、岳王亭、天祥、碧綠神木,終於在太陽下山前抵達目的地--觀雲山莊,位於關原的觀雲山莊,是救國團的一個站,所以收費很友善,住通鋪的話,一個人只要300元,24小時都有熱水,還不錯。只是我事先沒有預約,時間也有點晚,所以已經不提供餐點了,販賣部的泡麵也缺貨中,還好,我還有些麵包可以果腹,當晚的氣溫,只有14度。
 
洗完澡,在一間可住十幾人的通舖裡打滾,因為,今天只有我一個客人,哈哈哈...還可以獨占電視喔!呵呵呵...,選擇一個角落,拉開窗簾,一邊看著星空,漸漸入眠。
 
起床後,先到外頭走動,一邊呼吸新鮮空氣,一邊讓自己曬曬太陽,畢竟這裡離大禹嶺只有四公里。海拔也很高了,不曬曬太陽,還真的是會受不了。一會,整裝後,前往大禹嶺吃早餐。飯後,前往全省公路的最高點,武嶺,海拔3275公尺,騎著 ROSSI 來到這,因為缺氧,難免會出現無力感,抵達後狂拍照,諾大的停車場,只有我一人,短暫休息後,開始往南投方線前進,清境小憩之後,慢慢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