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5.JPG
終於等到全國大會師,今年我有ROSSI了,可以參加這一年一度的盛會了。
 
今年跟榮秋車隊,也是我平常保養的車廠,只是從未與車隊同跑過,心中難免會緊張。在與車隊一起集合後,整裝出發,第一個休息站是頭城加油站,在北宜公路上,一路上就遇到一堆重機,也一直被一堆重機超車,大家都是衝衝衝的,平常練的壓車,果然還不夠成熟。
 
到了休息站,為了顧及整隊的出遊紀錄,原本坐在貨車上的攝影師就由我來載了,聊一聊才知道,這位攝影師也來頭不小,原來是TVBS的記者,果然是職業的,一路上,他就會有些構想、一些拍攝主題,所以我就會儘量配合他,加速、減速、併行...,所以我可以不拘泥於車隊的基本隊形,任意的自由穿梭,但壞處是...我很難出現在鏡頭上。
 
在宜蘭濱海公路上,雖然大家都是高速的行駛著,其中也有些人會按耐不住,想要以更快的速度衝一下,再加上後方也有許多車隊一直來,整個路上就顯得很恐怖。果然沒多久,一台 CB400 就我的眼前翻掉了,當時車速預計是 130 km/hr,駕駛在地上翻了有十圈吧!車子也像陀螺般,一邊轉、一邊插出火花、一邊向前滑,我趕緊停靠路邊,人下來指揮交通,避免後車追撞,造成更大傷亡。這位車友還好僅受皮受傷,當場上藥包紮,跟在車隊後的貨車也在這時趕到,也就順邊將他的 CB400 運上貨車後繼續前進,這位車友當然就改坐同型的休旅車了。
 
上了蘇花公路,在南澳稍作休息,繼續前行,過了和平隧道,又看到一台 SV1000 掉到水溝,還好,駕駛依然是輕傷。我們一夥人繼續前行,到花蓮市吃中餐,吃了幾道菜過後,貨車也趕到了,疑...怎麼上頭又多了一台 Hornet 250,原來是別車隊的車友摔車,我們的貨車順便幫他們載運,唉...安全地ㄧ啊。飯後,大伙浩浩蕩蕩進入會場,裡頭雖然已有許多重車,但我們這一隊就有50台,入場也是十分壯觀的,停好車,舞台也有節目了,我們便開始看表演、看各式各樣的重車,還好此行天氣不錯,讓我一掃之前的陰霾。只是全場逛了一遍,竟然沒有第二台 CBF600S 了,這麼大的盛會,遇不到同型車主,真是感到可惜,這就是稀有車種的悲哀啊...
 
第一天節目結束後,我們一夥人出發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日出民宿」,分配房間時,我與另外5位車友共住一間,房內共三張雙人床,我們自行安排床位,我與攝影師同床,另外2個長得像大哥級的一張床,最後兩個長相斯文的車友共一張床。 
 
一開始有位大哥說:「你們抽不抽菸」,我首先發難:「對不起!我不抽」,他只好與另一個大哥識趣的到門外抽菸去,我就對另外三人說:「還好我們多數人不抽煙,要不然,被趕出去的就是我們了」。這時候攝影師卻說:「事實上,幹我們這一行的,沒有不抽菸的,我平常是抽煙斗的,只是剛剛你這麼說,我就不好意思回答了」,此時留下臉部抽蓄的我以及兩位陪笑的斯文車友。 
 
休息過後,大伙決定坐計程車到餐廳,因為要喝酒的車友超過半數以上,所以這麼決定是較適宜的。到達餐廳後,與我同桌的有兩位"流行騎士"的雜誌編輯、與我同房的兩位斯文車友以及之前沒聊過天的車友,由於大家都是愛車之人,話夾子一開,當然就停不住了,一方面對談之中,我也吸收到許多知識,雖然兩位雜誌編輯幾乎菸不離手,但因為話題有興趣,所以我也不在意。 
 
酒過三巡之後,我先去上個廁所,等到回到座位之後,其中一位與我同房的斯文車友竟然抽起了雪茄,他看到我回來後,還吃驚的說:「我剛剛以為你要先離去,才想說可以哈一管」我說:「沒關係啦!」事實上,我已經臉上三條線了。飯後,一樣一起坐計程車回民宿,我與最後一位斯文的車友同車,回到房間後,想說他怎麼一直遲遲沒有進房間,開門往外看,發現...........他也在抽菸,他還緊張的說:「ㄜ...抽菸不好,千萬不要學喔!」天啊!原來整房六個人中,只有我是不抽菸,要被趕出去的,原來是我....................................(整個人掉進心靈漩渦中) 
 
夜裡,我也睡不安穩,因為我們房裡有三人會打呼,而且還不同調,跟車子一樣,也分四缸、三缸、雙缸。今晚,房間裡也是重車大會師。
 
12日上午,早早就起床了,天才剛亮,我便到戶外走走,看見滿滿的重車,心情十分愉快,再加上清晨的陽光並不刺眼,灑落在每台車上,這時的光線剛好,每台車看起來都好美,此時也有一些車友起床了,早餐後,大家又繼續聊車經了,直至全部人起床,待整裝出發,已是兩著鐘頭後的事了。 
 
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往會場,舞台上已經開始有活動了,廣場內也有許多種車出現了,停好車、填完抽獎卷,我又繼續在場內亂繞,一會尋找稀有車種,一會看看舞台的節目 (因為今天的 Show girl 比昨天好看)  
 
大約十點開始,進行抽獎活動,可是抽了沒幾個獎,主持人與會長突然進行會商,一會主持人便說道:「由於獎項過多,礙於時間的關係,六獎以下,全部用送的」說完便開始亂灑獎品,此時台下的人們,不分男女老少,各各像非洲難民爭食一般,擠成一團,我趕緊想辦法逃離現場,因為怕被採死。 
 
五分鐘的混亂期過後,抽獎開始回復正常,大家也仔細對者手上的號碼,五獎 n 個、四獎 n 個,一個小時已經過去了(怎麼有這麼多獎,,但我都沒中),在三獎頒發之前,中間穿插一段節目,由凱旋車隊提供,表演節目是:「火箭三號孤輪秀」么獸喔!排氣量2300cc的巨獸,竟然要表演翹孤輪,還真是開了眼界。只是在一條不大的馬路上,兩旁又是滿滿的人群,一堆小鬼又往前擠,想必駕駛也是十分害怕吧!因為沒有任何表演是保證不會出事的,更何況是控制這樣的巨獸。 
 
還好駕駛技術純熟,人車平安,大家也看得很過癮,之後,我們榮秋車隊,也有人要表演孤輪秀,於是緊接著火箭三號之後,我們派出了CBR600F,由隊上一位車友進行演出,但不知道駕駛是昨天喝得太 High 還是昨晚沒睡好,孤輪秀卻並成了摔車秀,..........................囧...........................,貨車上又多一台了。 
 
抽完三獎,半小時又過去了,依然槓龜...中間再穿插著另一段節目,「大聲公比賽」,各車隊推出最吵的車子,一較高下,每台都是改管改得不像話的車,一台比一台吵,一台比一台大聲,我們車隊派出改雙直管的 GSX-1400,竟然可以幹掉原廠無改的哈雷,但卻以一分貝之差,輸給了另一台車,變成亞軍。 
 
此時已經接近中午了,二獎頒完,就是大家注目的頭獎 Hornet 250 究竟會獎落誰家呢?緊張緊張、刺激刺激........................................答案揭曉,竟然是一位女生,一位車友的太太,哎呀...可以自己騎回去了,而我...依然槓龜。 
 
不過,這時候榮秋攤位,也開始舉行小抽獎,一堆大小獎抽完,依然槓龜,頭獎一頂 SHOEI 的安全帽,市價18000元,得主也是位女生,一名車主的女友,好像今天有帶伴的,人氣都比較旺。 
 
午飯後,榮秋協理說,由於車上還有一堆獎品,他也不想再帶回去了,乾脆讓榮秋車友繼續抽獎,不一會,我依然槓龜.....囧rz.....,心情真是失落啊!此時旁邊的一位車友卻對我說:「至少我們賺到了平安 」。說得也是,因為兩天下來,我們的貨車也載滿了(5台重車),慈濟醫院裡,也有一堆輕重傷,更令人惋惜的是,死了兩位車友。 
 
曾有車友說過:「騎得快不厲害,騎得長久才厲害」,安全騎車才是真正的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