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21.jpg
我喜歡騎車,也喜歡開車,但因駕駛方式的不同,也有著不一樣的樂趣。所以最近有個想法,我的開車技術好?還是騎車技術好呢?以我目前「自家用」的兩台車做比較,在山路的跑法,路線的選擇,檔位的取決,幾乎都一樣,但有趣的情形出現了,但抵達目的地的時間卻不一樣!
 
以北宜公路為例,坪林以東較多彎道,以西較多直道,撇開塞車不說,西段 ROSSI 較快,東段阿忍較快。因為直路 ROSSI 加速快,輕鬆破百,可是彎道卻不容有一分的閃失,況且台灣的道路品質到處坑坑洞洞,若是過彎壓到水溝蓋或是坑洞,很容易買單,所以基於害怕的心裡,每次過彎都會放不開,一直有所保留,所以車速就減低許多。
 
反觀阿忍,整個山路可以任意採油門,即便過彎,依然可以保持高速,因為...滑胎對我來說已是家常便飯,所以阿忍應該也被我發揮到極限了吧!所以答案很明顯了,目前是開車的技術較佳,騎車嘛...安全就好,除非有一天台灣的路況會變好,但...這是天方夜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