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環境對人的影響真的很大,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從小在南台灣長大、成長,南部的氣候一向不錯,冬暖、夏熱,雨季只集中於梅雨、颱風季,所以雨季很短,每天都是出門的好天氣,所以從小就喜歡往外跑。隨著年紀的成長,交通工具的升級,所能到的地方也愈來愈遠。 

念技術學院時,特別選到與高雄正對面的宜蘭,希望藉此擴展自己的視野,也讓自己的足跡踏到北台灣。來到這塊新奇、美麗、自然的大地固然很高興,但冬天漫長的雨季,卻是令人苦惱,我的黑乖(光陽豪爽150)就是這樣被淋壞的,下雨時,哪都不能去,陰暗潮濕的天氣,很容易使人的心情也跟著陰暗潮濕,久而久之,陽光男孩也會變成陰沈的孤僻老頭。
最近,開始覺得這種影響愈來愈嚴重,尤其冬天又要開始了,北台灣(尤其是南港)即將進入我討厭的氣候了。根據我自己的觀察,我發現會影響我身體狀況的,還不只是氣候,月亮、溫度都會影響我,我自己都覺得很詭異,以下是我自己歸納的大概狀況,參考看看吧。
 
氣候
晴(開心)<--------->(暴躁)雨
 
溫度
低(精神佳)<--------->(昏迷)高
 
月亮
月圓(體能佳)<--------->(無力感)月缺        P.S.:不要問我跟狼人有啥關連。
 
速度
精神佳(高速)<--------->(低速)精神差        So:所以當我開車太慢才要擔心。
 
擁擠
人多(想逃離)<--------->(自在)人少        因為我很怕生。
 
目前只有這些,若還有想到啥,我再補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