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SI 又要驗車了,理論上我這種沒有大改的車子,直接去監理站驗車就行了,但是咱們的法規規定,排氣管一定要有防燙蓋才是「合法」,但偏偏我們這種車從國外進口時,原裝車就沒有那種東西,所以必須要「加裝防燙蓋」才能合法,這是什麼道理?

去年懶惰,找店家代驗,除了原本要繳的驗車費用外,代驗費收我 950 元;今年乾脆自己裝防燙蓋,以後就自己去驗,還可以省一些錢。

為了這件事,我詢問了好幾家車店關於安裝防燙蓋的事宜,多半都是只有代驗、沒有安裝(為了多賺錢);但還是有兩家有加裝防燙蓋的服務,一家索價 2800 元、另一家兩千多。

不過還有一家店雖然沒有這項服務,但卻告訴我在八德路上有家叫「文華」的工作室,有製作防燙蓋的服務,根據他們指引的方向,我終於找到這家店了。

 

之前的地址是 350 號,現在改到 328 號。

 

店家不是很明顯,一個不注意就很容易騎過頭。

 

這是我原廠管的模樣。

跟老闆說明需求後,他說加裝費 1500 元,以白鐵製做防燙片;這當然 OK 啊!已經比之前的店家開價便宜多了,而且一般店家的防燙片是塑膠的材質,談好價錢後,便開始動工了。

 

先在排氣管上安裝耐熱橡膠墊片與不銹鋼束管,並燒制螺絲卡榫,最後就是防燙片了,但是老闆在店裡找了一下,發現...沒有白鐵片了;然後跟我說:「不然我幫你改成碳纖維好了」

雖然有違我的原意,但只是為了驗車,也就答應了。

安裝完成圖。

之後老闆看我面有難色,完工後還少收我 100 元;因為是碳纖維,這下子我防燙蓋真的具有絕佳的防燙功能了,本來只是為了方便驗車,現在還真的具有實質功用,真是歪打正著,我是該哭還是該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