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條古道之前已經探過了三次(雖然都失敗),但是我都是由鴛鴦湖畔直上接到古道,再往西行,這也是一般隊伍常走的路線,但是東邊的古道原線,反倒比較少人走;今日就來探險一下,看看這一段的風光。

看一看地圖,決定由東側入口向西探,走到往鴛鴦湖的岔路時,再下湖區走回來,形成一個環形路線。

 

 

如右側紅色的環形路線。

 

 

東側入口在此,因為這裡以前做過柳杉疏伐作業,所以很開闊好走。

 

 

 

以防萬一,我還是帶一把鐮刀開路用。

 

 

 

沿著之前作業所開的路,真是寬大好走啊!

 

 

 

林下還發現在作業結束後,所栽種的紅檜苗木;嗯~以本土原生種來取代柳杉才是正確的作法。

 

稀子蕨

 

 

 

路徑離開了疏伐區域,開始要鑽林子了。

 

 

 

這裡是霧林帶,常起霧、下雨,所以濕氣很重,這條路徑已經變成小溪溝了。

 

 

 

還好我早有準備,穿雨鞋來走這一趟。

 

 

 

伏牛花

 

 

 

紫色香菇,根據玩「瑪莉兄弟」的經驗,應該是有毒的吧!

 

 

 

這棵紅檜長的很怪喔(雖然已經死了)

 

 

 

這裡真的是平常難得一見的原始林,一路走來皆是在密林裡走動,雖然感覺很舒服(整座森林只有你一人),但是路跡不明顯,需要隨時抓方位找古道的路跡。

 

 

 

這裡有一段路徑令人印象深刻,或許是終年潮濕的關係,有一段路徑完全由水苔鋪成,令我不忍踩過它,實在是太美了。

走到這裡,越來越有電影「阿凡達」的感覺,還好沒有那些恐怖的野獸,不然...

 

 

 

潮濕的氣候,讓整座森林的樹木都穿上一層苔蘚衣。

 

 

 

不幸的事發生了!我的刀竟然砍到斷了,之後的路真的只能用鑽的了(但若遇到熊我就真的完了)。

 

 

 

沿途胸徑超過一公尺檜木還真不少呢,只是在林子裡奮力前進的我,已經沒有感動的心情好好欣賞這些大樹了。

 

 

 

發現黃色小香菇。

 

 

 

林子越來越密,不只要鑽、還要用爬的了。

 

 

 

哀怨的臉。

 

 

 

接到往湖區的岔路口後,路跡就明顯許多,這是往湖區中途的扁柏林,很壯觀吧!

 

 

 

橘色小香菇。

 

 

 

這路跡是往樹上去...又要爬了...

 

 

 

終於來到鴛鴦湖,好像要變天了,趕緊往外走吧!

 

 

 

每次經過必拍的場景之一。

 

 

 

逆光下的蕨類。

 

 

 

逃出來沒多久,拍完這張一上車就下雨了,真是好險啊!這趟任務...成功!

其實之前走古道主要是為了調查鴛鴦湖自然保留區內的植物狀況,一方面也試圖看看可否走到雪白山,但或許是少人走,因路況不佳而無法快速前進,而且天候也常不穩定,濕滑的路況也讓我跌跤好幾次;希望有一天,真能成功的往返雪白山,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