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正是在下!
一向方向感還不錯的我,腦袋裡彷彿有內建的GPS,只要給我地址、給我交通工具,我就能輕易的到達目的地。
 
但或許一直以來,我都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想去哪就去哪,反正也不會將自己搞丟,要跑多遠就跑多遠;台灣就這麼一丁點大,還能跑多遠。
 
依賴自己的交通工具久了,我發現我喪失了身為都會人的基本能力「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首先是捷運,還好,在友人的帶領之下,我慢慢的學會如何依據想去的站別,來買票進站,坐車、出站,因為會看地圖,所以不致太難。
 
但是公車我就完全不行了,一堆數字、一堆路線、一堆不同顏色、同號碼還分不同路線,我完全被搞混了,漸漸的,我發現一台友善的路線「212(直行)」,他可是進入市區最佳良伴,也是我最先認識的北市第一公車。
 
來到台北兩年後,我發現另一條實用的路線「306」,他可是進入南港地區的最佳利器,要逛饒合夜市的話,就方便多的。
 
第三年,我發現原來「藍25」是直達捷運昆陽站的公車,難怪之前常常出中研院後,公車站牌的人一下子就走掉了,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在傻傻的等 212直行。
 
第四年,到東區又多了一個新選擇「270」,原來從中研院到市政府,270的路線跟 212是一樣的,哈哈...
 
直到 2個禮拜前,很高興又認識一位新朋友「645」。有次到內湖辦事,正愁不知如何回中研院,剛好看到一台645經過,車身還寫個往「舊庄」,我還在想,除了中研院附近的舊庄,台北還有其他一樣的的地名嗎?趕緊 Check身旁的站牌,嘿!竟然被我搜尋到中研院三個字,此時公車已經走遠了。管他三七二十一,追!還好因路上車多,公車車速不快,我漸漸縮短距離,跑了兩站,終於追到了,新朋友真難認識啊!(氣喘如牛)
 
不過,到頭來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駕著交通工具跑來跑去,畢竟還是直達較快速,不用繞啊繞的,頭都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