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等的這一天,終於來臨了,ROSSI 可以正大光明的上快速道路,這是遲來的正義啊!
11/3 天氣陰,清晨五點多就起床了,快速梳洗一下,立刻出門。掀開 ROSSI 的車罩、解開大鎖、推出車位,今天要跟著車隊,騎快速道路一路到台南參加今年度的全國大會師,很快的來到了八德榮秋,領了車隊貼紙跟背心,跟著車隊,先上環東、再接市民、下到環河北,再跑洲美,過關渡大橋到八里,在八仙樂園的門口等待第二批的車友。
 
集結完成,大約有百台吧!一群人開始浩浩蕩蕩往南出發,到了林口之後,正式上台 61快速道路,一路上,開始可以看到許多警察,但有了前方領隊的指引,大夥也知道何時可快、何時該慢。由於,台 61西濱快速道路並沒有全通,有些路段還是要接上一般平面道路,大夥就這樣一會上橋、一會下橋,由於路線換來換去,所以隊伍也常常要停下來等人,確定到齊之後,才重新出發。
 
過了新竹之後的快速路,大夥可能有些許不耐煩,又或者是路況變好了,每個車友的車速明顯變快,一般道路以快速道路的車速在跑,為了跟上車隊,我也以時速 130 公里的方式過彎,么壽喔!上了快速道路,大夥竟以賽道的方式前進,想要跟上車隊又不想衝太快,我只好也以時速 175 km/hr 的速度前進,這真是不良的示範。(好吧!我承認我還蠻喜歡這種速度的)
 
到了彰化,大夥開始加油,看看油箱,才用掉 2/3,應該還可以跑個 100 公里,但不知道車隊下次的加油點是哪,在上完廁所之後,還是決定加滿吧!好死不死,輪到我的時候,油槍竟然故障,停不下來,眼巴巴看著汽油溢出油箱,加油員也傻眼了,只好將油槍拉開,任汽油灑在地上,這時的我,身上也被噴到不少汽油,可是讓我害怕的是,車子會不會起火,還好車子是熄火狀態,汽油溢流到高溫的引擎只有瞬間揮發,沒有燃燒起來,沒變成火燒車,已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我趕緊將車子推到洗車道,請他們的工作人員當場幫我泡沫洗車,整個 ROSSI 看起來,好像被泡沫滅火器噴上一層厚厚的泡沫,這時候,身上的汽油也漸漸流入身體,接觸到皮膚,雪特勒!汽油碰到皮膚是會有刺激性的,我趕緊衝到廁所去衝水,尤其是「改邊」部位,來回沖了三次,才減輕我的痛楚!
 
折騰了一陣子,還好車子沒問題,就繼續跟著車隊繼續南下,我就一邊騎車,然後不時的站起來,讓身體吹風,也加速讓殘餘的汽油揮發殆盡,大夥來到了嘉義東石吃午餐,時間已經是三點多了,所以應該是下午茶了,飯後休息一個鐘頭,再前往會場,路上又是等來等去,待進入會場時,已經是晚上快七點了,號稱總價值超過百萬的摸彩獎品,也只被抽到只剩兩個獎,我們會不會太慘了啊!
 
我們待到晚會結束,確定最後兩個獎都無望之後,才到飯店 Check in,看樣子是高級的大飯店,有游泳池、高級餐廳,但我進入房間的時間已是晚上 11 點半了,管他房間是不是有液晶電視,洗完澡後,立刻躺到床上,變成屍體一具。


6:50 Morning Call,刷牙洗臉後到餐廳吃飯,嗯~很高級,吃的真爽,回房間再整理之後,8 點準時出發,行程並不是原路北上,而是跑到台 3 線,繞曾文水庫一圈,在阿婆灣小憩後(可是沒看到阿婆),繼續往北前進;從大埔到沄水之間,因多處道路施工,道路十分泥濘,即便時速 5~10 公里,大夥都是一邊滑胎一邊通過,真是令人捏了不少冷汗。

 

好在沄水之後,就是漂亮的柏油路,補油門,衝啊!很快的,大夥在梅山午餐。餐後,接上了 78 號東西向快速道路,開始向西,在高架路上,強烈的橫風狂吹整個隊伍,大夥想快也快不起來了,只見偶有車友被吹偏了車道,還有人乾脆在大直路上側掛往前(過彎姿勢),橫風真是可怕,連我兩百多公斤的車重,也被吹的晃來晃去。直到接上西濱,一路往北後情況才改善,因為我有大風鏡,完全不怕迎面而來的強風,可以開始補油門了,只見其他街車、嘻皮車友,不斷將頭壓低,一邊搖頭晃腦的往前騎,真是打從心理的...暗爽,還是休旅車式樣好,哈哈...。

 

時間已經下午3點半,我們才在雲林,天哪!還要回台北耶!一路逆風北行,過了苗栗開始天黑,桃園以北開始飄雨,又暗又濕又冷,一個慘字。等回到台北,整理完,好像已經是晚上 10 點多的事了,回家繼續變成屍體。

 

  後記:
1. 整個行程跑下來,還是摔了兩台車,還好騎士都僅是擦傷,並無大礙。


2. 中途加油時,有個阿伯對我說:「少年勒,現場看來看去,你的車最氣派, 要一百多萬吧!」 (爽到一個極點,真想說: 「您真內行」),不過還是低調的向阿伯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