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出差,來到預計的採集地新竹某海邊,準備採集,才剛停好車,發現旁邊的海巡安檢站怪怪的,建築物的頂樓站著幾個人,每個窗戶幾乎也都有人,而且都是穿著軍裝,而不是一般海巡的橘色衣裳。

不管了,辦正事要緊,與同事走到了海邊,我們分別到海堤的兩側進行採集,同事往左,那我就往右囉!很自然的開始走著、蹲著的採集,由於海風大、身體也被海沙不斷的打著,所以全程都低著頭。

 

 
採集中本來還可以聽到來自於木麻黃林裡傳出的某種奇怪且沈重的「大鼓」聲,不一會聲音就消失了,無暇找尋原因,繼續做我的事。此時一名身著軍裝的二兵,從遠方跑來,一面對著我吶喊,奇怪?
 
往他走了過去,對談中才發現原來我誤入了實彈練習的砲陣區域,剛剛聽到的敲大鼓音竟然是...砲聲!(隔音這麼好)而實彈練習也因為我這個死老百姓的闖入而暫時中斷,真是對不起這些在大太陽底下等我一個人的國軍弟兄們。
 
趕緊離開該地區之後,不一會,砲聲又開始出現了,還可以在遠方的的海面上,看到落彈的區域,射程比我想像的遠,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