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到友人相約爬干卓萬群峰,雖然很興奮的一口答應,但是心理其實有點怕怕的,因為一直以來都聽說過干卓萬群峰不好走,於是趕緊翻開地圖仔細的瞧瞧這路線怎麼走。

出發的第0天,下了班、洗個澡,整裝後開著車到中部與大夥集合,再乘坐著四輪傳動的得利卡沿著萬大林道開到九點多公里的盡頭,大夥便在此紮營休息,迎接明天的行程。

第1天,天氣晴(太陽神發功),大夥睡到比預計出發時間晚...何止一些(囧),吃完早餐、分配公裝、打包後就上路了。
首先,沿著萬大林道續行,大約走了半個小時,我們來到了舊行車終點,稍作休息之後,便繼續前進。途中經過一些崩塌的路面,一夥人小心翼翼的前行。

 

 

 

 

 

通過崩塌地形固然危險,不過卻也得到更遼闊的展望,萬大水庫、霧社,一覽無遺。
 

出發約兩個鐘頭左右,我們抵達了登山口,此處有水源,是個方便炊煮的好地方,當我們拿出今日的午餐,咦~麻辣牛肉麵泡麵(本人完全不吃辣),喂喂喂!行前會議裡,我可是有提到我完全不吃辣啊~這是怎麼回事?原來第一次行前會議裡,有兩人缺席,而缺席的這兩位,不偏不倚,正是糧食採買人員,又很湊巧,全隊只有我一個人不吃辣,啊~我要斷糧了~
 

 (上面這張,有沒有一種要吃不吃隨便你的感覺)
其實,大家還是很體貼的啦!臨時拿出兩包不辣的泡麵,分另一鍋煮給我吃,嗚~感動,謝謝你們。
 

 

午餐後,慢慢開始進入爬升的路段,這時雙腿會更明顯的告訴我,我的背包到底有多重,啊~好喘。不知過了多久,眼前出現一顆大神木,此時剛好有隊友從樹旁經過,正好成為絕佳的比例尺。

 

 

不知怎麼的,我的雙腿漸漸感到發硬,不妙!要抽筋了;我開始減慢速度,緩緩的走著,但似乎太遲了,左大腿、右大腿、右小腿前段開始出現抽筋現象,完了!才第一天耶!

我一邊狂喝寶礦力、一邊噴肌樂,再試圖看看能不能跟上隊伍,還好細心的領隊一直將我維持在他的視線範圍之內,讓我不會感覺被大夥遠遠拋棄。但雙腿的狀況時好時壞,我也只能走走停停,最後還吞了一顆肌肉鬆弛劑,以求兩腿乖乖的聽話。我很納悶,我人其實不累、也不喘,雙腿的保溫也都做好了,為什麼我的腿會抽筋?這跟我出發前兩天還白目的跑去捐血有關係嗎?

 

 

大夥走到一處休息地,決定幫我減輕一些背包的重量,看看會不會有所改善。果真,之後的情況有好一些,至少能完全跟上隊伍了。就在一堆混亂的因素下,我們摸黑才抵達預定的紮營地「十粒溪營地」。

大夥架起了帳棚,開始炊煮我們的晚餐,我看看手錶,今天真的拖到很晚,真是對不起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