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友阿布(也就是第 8 位 CBF 的車友)在升級重車之後,卻一直深受車輛不穩定的操控所苦惱,嚴重懷疑是變形的車胎所導致;因此我們就跟祥哥約好時間換胎,順便詢問另外兩位銀色車系的狐狸與DISH是否有空後,就促成了這趟小會師的行程。

和阿布相約見面,卻因為假日擁擠的車潮而遲到了;但因為我們抓的時間很充裕,所以來到祥哥的店門口時,都還沒開店呢。

 

我們就一邊聊天、一邊等祥哥,在此也先記錄換胎前的輪胎情形。

 

這是後輪(磨的有點歪)

 

 

這是前輪(也是歪一邊,而且是跟後輪不同邊),照這情形看來,因為不對稱的磨損,才導致了操控的不穩定。
等到祥哥開了門,第一時間就幫阿布換胎去(我們都忽略了祥哥還沒吃早餐),沒多久又來了三台 CB1300 排隊等著調教。

 

 

過了一會,狐狸載來了一位帥哥,原來是追風之翼啊!

 

 

換完胎之後,祥哥因為覺得離合器有些不順,也就順便調整一下。

 

 

還有更換這個已經磨到很極限的後輪來另片。

 

 

調整完畢後,讓阿布自己去跑一跑,感覺一下。

 

 

回來後,阿布說:「新胎太棒了!車子簡直像是黏在地板一般平穩」,說到我都心動了;這就是 Bridgestone BT-023 的魅力嗎?

 

 

最後出現的是百忙中還抽空而來的 DISH 兄;但在 DISH 兄的提醒下,我們才驚覺...祥哥還沒吃飯!
趕緊先幫忙買吃的去...,此時的祥哥卻在調整 CB1300 中。

 

 

調整未結束,門口又傳來兩台車的引擎聲,哦~老車!之前從未見過的HONDA 雙缸 400cc 的 CB400N。

 

 

以及 KAWASAKI 的仿古車 W650(這下子祥哥真的有得忙了)。

 

 

先看看 CB400N 吧!復古雙指針表,這個畫面會讓我回想到以前所騎的野狼125(啊~真懷念)。

 

 

聽說早期油箱蓋都是這樣的設計,恩~我的資歷還不夠老,未經歷這樣的時期。

 

 

左手把的操控元件,而且...當時竟然就有超車燈的設計!

 

 

右手把的操作元件,車燈有分「小燈」、「大燈」的設計,恩~我有經歷這樣的年代了。

 

 

車尾。

 

 

引擎部分,好像我的野狼啊~

 

 

再來看看 W650 的儀表,雖然是仿古,但總里程已經以電子銀幕顯示了。

 

 

左手把操作元件更精簡。

 

 

右手把也一樣,簡單易操作的設計。

 

 

車尾。

 

 

引擎部分。

 

 

一個復古的設計,帶動凸輪軸的機械式直軸,可避免皮帶帶動車種會產生間隙的問題。

 

 

終於等到祥哥吃早餐(時間已經過中午了),暫時委屈 W650 車主,讓他先等一下,而我們 4 台 CBF 直接橫擺在店門口來張大合照,形成CBF4,哈!(感謝追風之翼幫忙拍照,我們會幫你一起物色第 9 台 CBF,而第 10 台就留給小湖當壓軸好了)

 

 

第一次四台銀色 CBF 聚首,當然要多拍幾張。

 

 

另一側也來一張。

 

 

正面,好正啊~(自我感覺良好)。

 

 

排列整齊。

 

 

之後等待完祥哥調整 W650 後,ROSSI 也做一下鍊條調整,而且...是以超快的時間完成(30秒嗎?),我都還沒有心理準備,祥哥就說:「好了!」留下一臉驚恐的我。

由於 DISH 有事要先離開,狐狸也要載追風之翼回程;我跟阿布也接著跟祥哥告別了,一路上阿布一直稱讚這條 BT-023 太優質了,讓我都快要背叛已經鎖定使用的 Pirelli 了;下次要改用 Bridgestone 嗎?等到下次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