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有四座以武陵為名山頭,我在兩年前爬過品田山、池有山之後,決定今年年底前將剩下的兩座爬完,完成美麗的:武陵四秀。

第0天
下班後,先開車抵達武陵農場,在停車場紮營,度過寒冷的一夜。

第1天
清晨的溫度特低,起床後在發抖中離開睡袋,趕緊穿上保暖衣物,喝點熱湯、吃早餐。身子終於恢復了元氣,可以開始整裝了。

 

長鏡頭遠眺狀似桃子的桃山(事後才知道真正的山頂在這座假山頭的後方)

從登山口開始走緩緩的平走,過七家灣溪後,便沿著防火巷之字陡上,體力的大考驗。

 

 

寬大的防火巷

 

 

 

大約爬升500公尺後,回首觀望武陵農場

 

 

 

 

再繼續爬升進入緩稜,便可見到沿途唯一的水源(桃山黑水塘)

 

 

 

 

我的忍者裝

 

 

 

 

終於接近早上看到的山頭了

 

 

 

 

爬上誤以為是桃山的假山頭後,霧很快的飄了過來,眼前這個山頭才是真正的桃山。

 

 

 

 

長在峭壁上的圓柏

 

 

 

 

終於登頂了,發現三角點斷成兩截,此時又冷風又大,不宜逗留太久,直接前往桃山山屋。

 

 

 

 

今日的終點站-桃山山屋

第2天
由於溫度很低,又是發抖中起床,鼻水直流,慘...

 

 

 

陽光剛照射到雪山

 

 

 

早安!大、小霸

 

 

 

 

箭竹結霜了

 

 

 

 

中央山脈的晨曦

 

 

 

 

我與大、小霸,看得到我嗎?(最下方偏左的影子)

 

 

 

 

此時的溫度,零下1.4度,冷喔!(686是氣壓)

 

 

 

 

本以為防曬功夫應是萬無一失了,但鼻子還是曬到了

 

 

 

 

桃山(我的第48岳)

 

 

 

 

該往下一個目標,喀拉業山了

 

 

 

 

一開始就是陡下

 

 

 

 

 

 

在峭壁上生存的針葉樹(從圖片上看,我也不確定樹種)
 

 

沿著稜線上上下下,終於抵達中間位置的詩崙山

 

出了林子,喀拉業山就在眼前了
 

 

 

喀拉業山登頂照(我的第49岳)

 

 

 

 

開闢過後的路線

喀拉業山為四秀中之老么(高度最低),且路途較遙遠,山頭也無展望,再加上從桃山往喀拉業山的路上是在箭竹林中鑽動,所以在走這趟之前,其他山友跟我說這座山很鳥,不如不去。
但今日來造訪,除了沿路兩旁的箭竹皆被砍除而形成康莊大道(猜測是雪霸國家公園請人砍除的),山頭也不如想像是於林中無展望的情形,果然還是得親自來走一遭才能破除謠言。

回程一樣還是得爬回桃山,才能回到山屋,200公尺的爬升,還不算太累。

回到山屋後,來了一批大隊伍,一下子就把山屋擠滿了,我們自行商量後,決定在外頭自行紮營,一方面活動較自由,另一方面也不用忍受多人的打呼合唱團。
第3天
由於營地離桃山山頂很近,起床後還可走上桃山看日出,真是方便。

 

 

 

北一段的日出

桃山不僅擁有360度的視野,在拍照的同時,我發現站在桃山頂,竟然可以同時看到山界中的五岳,大喜。

 

 


 

 

 

 

 

看完山頭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們也正被雲海包圍

 

 

 

好像棉花喔

拍完這張之後,我就回帳棚吃早餐了

 

 

營地旁邊取水的桶子結冰了

吃完早餐後,收拾裝備,第五度回到桃山(因為桃山是個三岔路口),最後逗留之後,便準備下山了。

 

 

 

臨走前,再看最後一眼聖稜線(雪山、北稜角)

 

 

 

 

雪山北峰、穆特勒布山、品田山

 

 

小霸尖山、大霸尖山
 

 

 

開始下山回到武陵農場

 

 

 

 

此時左方的山脈出現雲瀑

 

 

下到緩稜的芒草群
 
路旁的紅榨槭

過了紅榨槭之後,我開始一邊下坡,一邊撿拾其他登山客丟棄的垃圾(有保特瓶、零食、糖果包裝紙、煙盒),感嘆為什麼總是有人習慣隨手丟垃圾呢?

終於下到七家灣溪,回到武陵農場,為這趟美麗的行程畫下句點,也完成了我的武陵四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