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原訂行程的第二次高度適應日,因為海拔已經到達從未接觸過的高度,所以這一次的高度適應我們就不敢跳過了,乖乖的照行程規劃走吧!

今天預定的行程是從海拔 4410 公尺的 Dingboche(定波奇)往返 Chhukhung(奇互庫,海拔 4730 公尺)。

 

若體力夠好的話,還可以走到更遠的島峰基地營(海拔 4970 公尺)。

 

 

又是一個寒冷的早晨;早上起床時想喝水,雖然窗戶結冰,手錶也顯示正處於零下的溫度,但我水壺裡的水還是呈現液態狀態,於是我打開水壺喝水,奇怪的事發生了!我發現我的嘴唇碰到的並不是水,而是冰!

再仔細看一下水壺,水瓶中的水竟然在 3 秒之內瞬間由液態凝結成冰!這種景象也是我此生首見,彷彿瞬間進入冰河時期一般,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早安,阿瑪達布蘭。

 

 

早安,洛子峰。

 

 

一大早的定波奇,陽光還照不進來。

 

 

不同於之前的燃料庫,這裡木材不易取得,所以改以曬乾的犛牛糞便來當作燃料,是不臭啦,但燒起來煙稍微多些。

 

 

前進莫約半小時,回望定波奇。

 

 

從這開始,每天都很常走在積雪的路上,但若走在像照片中的硬冰上,沒有穿冰爪是很容易滑倒的,不然就是靠平衡感加登山杖小心翼翼的走著(我們是後者)。

 

 

沿途的空地,是許多當地人放牧的場所,到處都可以看到犛牛隨意走動、吃草,這一頭犛牛竟然還下到溪裡泡水!這可是昨日讓我感到痛苦的冷冽水溫啊!牠竟然神色自若,真不愧是犛牛啊!

 

 

高度適應日是輕鬆的一天,我們邊走邊玩,好像是從這天開始,我們迷上了跳躍式的拍照(海拔四千多耶,跳多了會很喘)

 

 

再跳更高些;很喘、但很好玩。

 

 

玩樂後,該繼續上路了。

 

 

繼續往上走,整個進入雪白的世界,若沒有墨鏡的話,5分鐘之內,應該就雪盲了吧!

 

 

大約中午時刻,抵達海拔 4730 公尺的 Chhukhung(奇互庫),準備點餐吃飯。

 

 

老樣子,因為還要等好一陣子,所以點完餐之後,我們又溜到外頭玩耍去了;洛子峰就在眼前,感覺沒有很遠的樣子(但其實落差還有將近 4000 公尺)。

 

 

 

 

這裡一片雪白,溫度低、風勢也不小,衣物裝備要是不夠,後果難以想像;為了這一趟,以前很多捨不得買的裝備,這一次都買足了,大失血啊~

 

 

 

 

以阿瑪達布蘭山為背景,擺一副英雄般的姿勢,自我滿足一下;當然囉!海拔都四千七了,身體還沒有高山反應,當然值得慶祝。

 

 

 

 

跳!

 

 

 

 

回到屋子內,發現地板被掀開了。

 

 

 

 

下面原來是儲藏室,以這種溫度來說,任何儲藏空間都是天然的冰箱,食材絕對不怕壞掉。

吃飯時,我們遇到兩位沿途都同路的兩個小團體,一位是瑞典的女生(感覺略有年紀,但體格精實、步伐快速),另一位是之前介紹過的南韓的少婦(體力略遜,但耐力極佳),他們都是只請一位嚮導兼挑夫就上山了,而且路線的規劃上還比我們多翻越兩座山嶺,讓我跟志祥感到十分汗顏。

 

 

 

 

飯後,我們與普魯巴討論了一下,為了接下來的行程儲備體力,我們今天就決定不去島峰基地營,午後返回定波奇。

 

 

 

 

旁邊山坡上雪積的很厚,某些雪塊都比我們的山莊還大,若是遇到雪崩一定很恐怖。

 

 

 

 

回程囉,早點回去休息。

如果還有機會再度來到此地的話,那就是攀登島峰(6189公尺)的時候了,不知道會不會有那一天呢?

影片:奇互庫的360度(本 EBC 行程的影片皆是由志祥提供)

www.youtube.com/w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