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繼續快樂的向上爬升,卻不知自己將面臨身體的極限。

由海拔 4410 公尺的 Dingboche(定波奇)向西北前進,今天的目標是海拔 4910 公尺的 Lobuche (羅布奇)。

 

 

早安,阿瑪達布蘭。

 

 

早安,塔波奇峰(Taboche Peak 6367m)

 

 

早安,洛子峰。

 

 

早安,島峰。

 

 

沿著山腰緩上的路徑一路向上爬升,上到最高處後,發現往北的路徑十分寬廣,像是曾經因冰河活動所造成的U形谷。

 

 

再往上爬升一段後,因普魯巴要去找地方方便,等待的同時,我們又玩起了跳躍的遊戲。

 

 

去程我們是走上面的高地,回程我們將會走下方的山谷。

 

 

中途唯一的客棧,雖然離午餐的時間還早,但從這到羅布奇之間都沒有任何店家了,所以我們還是在此喝茶、吃午餐。

 

 

此時出現在一旁的不知名嬌客(留給專家鑑定了)。

 

 

飯後爬上一處高地,這裡充滿各種石堆,普魯巴說,這裡是歷年來攀登聖母峰的遇難人員紀念區,每一個石堆代表一個人。

 

 

沒錢的就以一般石頭堆疊。

 

 

有錢的還可以做個生平介紹。

 

 

山丘上有整排的紀念碑。

 

 

也是有規模的那種。

 

 

感覺已經進入雪線以上了,好美好美(也好冷好冷)。

 

 

地圖指出這裡有個湖,但現在看起來,是一個很適合溜冰場所。

 

 

與其他隊伍一同前往相同的目標。

 

 

這裡很滑,很適合溜冰。

 

 

終於抵達海拔 4910 公尺的羅布奇了,由於越到高處,山莊越少,所以在山莊裡可以看到許多隊伍都住宿在同一間山莊。

 

 

今日的行程已經結束了,但由於時間還早,待在山莊也很無聊,詢問普魯巴之後,得知昆布冰河就在這座山丘後面,雖然明天的路程也可看到,但是我已經等不及了,畢竟這輩子還沒看過冰河呢!哪等得到明天啊!

而且對我來說,只要爬個 100 公尺就可以一窺冰河的壯麗,小事一樁啦!於是我準備簡易的裝備,拎著冰爪就一個人衝上去了。

 

 

想不到在海拔 4910 公尺的羅布奇時,我還沒什麼問題,但才多爬這 100 公尺,身體一抵達 5000 公尺的界線,我突然感到頭痛不已,當下就明白這是高山症的徵狀,原來我身體的極限,剛好就是 5000 公尺。

 

 

忍著頭痛,還是拍了幾張昆布冰河的照片,而且冰河不如我想像中的美麗,因為上頭都鋪了一層厚厚的砂石,完全沒有晶瑩剔透的模樣。

 

 

而且都爬到這裡了,忍著頭痛還是要自拍一張紀念一下。

 

 

拍完這張之後便開始逃回山莊。

 

 

看到山莊還這麼遠,覺得自己爬升好像不只 100 公尺。

 

 

別看這裡好像是一片平坦的雪地,一不小心還是會陷入看不見雪洞,還好沒有很深,最多只到大腿的深度,若是冰河裂隙的話,我可就一輩子都回不去了。

 

 

這是當日的最後一張照片,忍痛拍完之後,便逃回山莊,雖然還是先預約了晚餐,但我猜這一頓我應該是吃不下了;回到房間,吃一顆高山症的藥(一種利尿劑),就上床休息了。

晚餐時間到了,不出所料,完全沒有食慾,別說吃下肚子了,能不吐出來已經謝天謝地了,三口飯吃了十分鐘,從來沒有吃飯吃得這麼痛苦過。

但神奇的事發生了,過沒多久,藥效發生了作用,頭痛的感覺竟然快速減退,而且食慾大振,一分鐘整盤吃完,哈哈...。

雖然身體狀況恢復了,但我還是不敢鬆懈,晚餐後沒多久,還是早早上床睡覺,明天還要繼續爬升呢;不過夜晚也不得安寧,為了小便,夜裡還跑了好幾次的廁所,藥效真強啊!

影片:溜冰
www.youtube.com/w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