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此行的最高點,海拔 5623 公尺的 Kala Pattar(卡拉帕達),這裡已經是我能力所及,能看到聖母峰(後方中央黑色的那座)最近的地點了,好棒啊!

從羅布奇出發,預計中午會抵達海拔 5140 公尺的 Gorakshep(哥拉雪)並在那吃午餐,餐後稍作休息後再往返 EBC(聖母峰基地營)。

不過因為位於山谷的基地營看不到聖母峰本身,想看聖母峰夕照的我們決定更換行程,今天下午先去攀登 Kala Pattar,明天再去 EBC。

 

 

羅布奇的早餐,再度遇到之前同行的韓國少婦,既然住同一間山莊,怎麼昨晚吃飯時間會沒遇見她?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從奇互庫往羅布奇的行程,因為要翻過一座五千四百多公尺的山稜,再下山並橫越昆布冰河,之後繼續爬升越過我出現高山症的山丘,才能走到羅布奇,所以她昨晚抵達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大部分的登山客已經就寢,當然也包括虛弱的我,所以昨晚才沒遇到她。

聽她敘述昨晚的經歷,覺得她實在太強了,這樣的勇者當然要跟她合拍一張囉!人家也沒我們強壯,步伐也沒我們快速,卻能走過這麼艱難的路段,我跟志祥都感到十分羞愧,還想說以後再相約去爬海拔 6189 公尺的島峰好了,這樣才不會丟我們台灣人的臉。

 

 

與她告別後,我們就先出發前往哥拉雪了,才走沒多久就聽到直昇機的聲音,抬頭一看果然是一架直昇機;普魯巴面色沈重的跟我們說,在這裡通常只要看到直昇機出動,那多半是代表這山區有事情發生了,只能希望沒什麼大事(這部分之後再詳述)。

 

 

後方的稜線就是尼泊爾與西藏的交界了,也是世界最高的稜線了,加油!

 

 

海拔 7165 公尺的 Pumo Ri,此行最高點的 Kala Pattar 就是在他前方一點的小山丘,不過現在因為角度的關係,我們還看不到 Kala Pattar。

 

 

應該也有七千公尺的高山,好美。

 

 

在這種海拔還可以看見鳥類!而且...肉好像很多的樣子,哈!

 

 

有時候會想,能夠站在這裡,就已經是一種幸福了。

 

 

從這裡可以看得出冰河兩旁坡地,有因冰河移動而被刮成河道的痕跡。

 

 

大量土石的下方,是不知道有多厚的冰層。

 

 

往基地營的方向望去,一片雪白;而山的那頭就是西藏了。

 

 

我們的最後住宿地,Gorakshep(哥拉雪,海拔 5140 公尺),而我頭頂上方那個黑色不起眼的山丘,正是 Kala Pattar,因為旁邊的山都太高了,相較之下就遜色許多。

 

 

在哥拉雪吃飽喝足後逗留了許久,因為要看夕陽,所以太早出發也沒用,大約下午兩點多我們才從山莊出發前往此行的最高點 Kala Pattar。

 

 

一開始就是個大陡上,累喔!

 

 

繼續爬升,好喘好喘。

 

 

來到山腰處,遇到正在回程的日本朋友,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啦!只是我包的密不通風,根本看不到臉了。

 

 

這位日本朋友已經在那待一陣子了,他說山頭的風太大,他只好下到這裡等聖母峰露臉,可惜聖母峰一直不賞臉,始終被雲霧圍繞著。

 

 

先跟不賞臉的聖母峰來一張。

 

 

再繼續前進許久,終於看到目的地了,好喘好喘。

 

 

一旁的...冰瀑吧!

 

 

快到了!再喘一下。

 

 

接近山頂都是大石頭,上面的儀器似乎是尼泊爾與義大利的跨國合作計畫所設置的監測儀器。

 

 

終於登頂了!Kala Pattar 的山頭可站立的空間並不大,這裡只有一面可以上來,剩下的三面都是峭壁;因為我先抵達,所以可以先休息、做自己的事,先拍個 360 度的照片吧!

 

 

其實一個人站在這裡拍照的時候,一邊喊著「老爸老媽,感謝你們給我的這副身體,我辦到了!這裡不僅是我目前個人的最高峰,也是我們家族登山史上的登高新紀錄!」

 

 

想到這,還差點感動的流淚下來,還好他們還沒上來

 

 

山頂的石堆有綁上一堆藏族的五色旗,還有人綁上哈達(一種可以給喇嘛加持用的黃色圍巾),而我則是綁上我爸製作的家族專屬路條。

 

 

還好老天賞臉,山頭的風似乎安分許多了。

 

 

拍了半圈了。

 

 

北面。

 

 

東北面,聖母峰快露臉了,YA~

 

 

東邊,海拔 8848 公尺的聖母峰與 Nuptse(高度 7879 公尺)

 

 

家族路條。

 

 

我的手錶顯示的海拔高度。

 

 

大家終於在山頂會合了,先請他們幫我來張登頂照;從台灣帶來的國旗當然要拿出來拍照囉!

 

 

2人小隊登頂照。

 

 

就在此刻,聖母峰露臉啦!我這來自台灣的太陽神在尼泊爾也沒丟臉。

 

 

一生能有幾次與聖母峰合照的機會呢,還不趕緊把握時間拍照。

 

 

遠方的阿瑪達布蘭在這也可以看得很清楚,不管從哪裡看,她都很壯觀。

 

 

一邊自拍,一邊等夕陽囉!山頭空間太窄,不適合玩跳躍,不然照片一定很酷。

 

 

國旗飄揚於喜馬拉雅山。

 

 

廣角,聖母峰、Nuptse 與昆布冰河。

 

 

拉近,聖母峰與 Nuptse。

 

 

再拉近的聖母峰;與前方山頭上厚厚的積雪程度差很多,由此可以想像聖母峰上的風有多大。

 

 

200mm的長鏡頭拍攝聖母峰,讚啦!

 

 

終於等到夕陽了,拍到黃昏的聖母峰,也代表我們也該下山了,不然入夜後的低溫會冷的難以想像。

 

 

一邊下山還是一邊拍,前方的山已經照不到太陽了。

 

 

Pumo Ri 的夕陽。

 

 

下山時的景象。

 

 

Nuptse 的夕陽。

 

 

顏色超紅的聖母峰,再會了!這趟旅程目前走到這,我已經覺得值得了,親眼看聖母峰這個夢想已經達成;雖然從 Lukla 走了五十公里以上的山路到這,但此刻卻完全不感覺疲累,取而代之的反倒是興奮與心情的激動。

回山屋休息,明天繼續探訪基地營。

影片:Kala Pattar 峰頂
www.youtube.com/w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