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聖母峰基地營因為在谷地,也看不到聖母峰,所以沒什麼好看的,有些團體甚至會捨棄來基地營的行程而直接下山,但我實際來一趟之後,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這裡美呆了!

今天的爬升雖然沒有很高,但行走的距離比去 Kala Pattar 還遠,會一直往到昆布冰河的源頭前進。

 

 


今天肚子有些怪怪的,昨晚拉了一次肚子,今天早餐後,又跑了一次廁所;不管了!都走到這裡了,無論如何也要去基地營。

從山莊出發後到太陽曬到我們之前的這段時間,溫度超低的,我幾乎是邊走邊抖。
 

直到太陽出現後,情況才改善,身體才不再發抖。

 

 

普魯巴說沒有很遠啦!就在那邊。(在台灣的時候,原住民也是這樣說,但卻是要走上兩個小時的山路)

 

 

距離雖然還很遠,但我已經開始調長鏡頭拍遠方潔淨的冰河,這才是我想像中冰河該有的模樣。

 

 

照片中可以看到一般土表的下方,都是厚厚的冰層。

 

 

在普魯巴的說明下我才知道,其實連我們前往基地營走的路,也是開在昆布冰河上方,所以這一段路徑每幾年就會變動一次,因為冰河會移動嘛。

 

 

走到一半突然聽到轟隆隆的聲音,原來是對面的山發生雪崩了。若是發生在我們這一側,那我們就死定了。

 

 

接近基地營時,我們開始走進碎石區,身邊到處都是石頭與冰的組合。

 

 

快到了!但普魯巴是用跑的,我只能跑五秒,之後一邊喘、一邊走。

 

 

很難想像腳底下的冰層有多厚。

 

 

終於抵達基地營了,國旗當然要拿出來拍囉!

 

 

跳躍的照片也不能少。

 

 

Everest Base Camp 海拔 5364 公尺。

 

 

站在昆布冰河上,看著周邊的冰晶,就足夠令人著迷的了。

 

 

月世界的冰晶版,就是這裡的寫照。

 

 

這些小冰山有多高呢?粗估大約 3~4 樓吧!

 

 

冰河繼續右彎往上延伸,也是往聖母峰的路,但那裡已不是我們能走的地方了,因為我們的裝備不夠,我的體力也不夠好;而且冰河裂隙眾多,一不小心就一輩子都回不來了。

 

 

冰河真的好美。

 

 

這個時候鬍子已經長得很長了。

 

 

時候不早了,也該返程了,這裡已是此行最遠的終點站。

 

 

不過這裡真的看不到聖母峰。

 

 

回程走到一半,肚子又開始作怪了,我請他們先走,我隨後再跟上他們,自己找一處隱蔽處解決;能在昆布冰河上廁所,還有聖母峰的景象相伴,這也是一種幸福吧!哈!

 

 

回到山莊後,聽到一件消息,還記得之前提過的直昇機嗎?因為有個韓國年輕人想要從 Gokyo 湖區往上爬,越過五千四百公尺的稜線翻下到羅布奇(也是我們明天想要去 Gokyo 湖區的路線),但因為這段路積雪過深,不易行走,這位韓國青年在沒有嚮導的情況下,獨自攀登這段路線,卻被過深的厚雪困了四天才被發現,即便快速以直昇機載下山接受醫療而保住了性命,但他的四肢都確定要被截肢了。

聽到這個消息,我們就決定不去 Gokyo 湖區了(命要緊),整理完行李,直接往羅布奇前進。

 

 

下山的路上所看到岔路(往尼泊爾與義大利合作的高山研究工作站)。我們沒有去參觀,只有拍了照後直接往羅布奇。

一路上因為拉肚子導致人越來越虛,還好志祥有帶止瀉藥,連兩餐都吃了一顆才終於減緩徵狀,但一天之內上了六次廁所也夠我受的了。後來我們討論可能是哥拉雪的水或食物有問題,因為志祥後來也產生腸胃不適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