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覺車子微微抖動,原因不外乎兩種,引擎腳的問題或者積碳,仔細想想,最近都是下雨天,我都是開車上下班,走北宜高第一個交流道就下去了,況且只要是市區,我都是非常遵守交通規則,直覺想,一定是積碳的問題,那就來找個時間拉轉排積碳吧!
 

1/21、夜晚、雨、北區某山道

加完油離站,打了方向燈,準備上路,由遠處傳來轟隆轟隆聲,心想:可能是 SUBARU 的 Im...。果然,一台 Impreza,從我面前呼嘯而過,超大排氣管、大包、大型尾翼、還撥放著搖頭樂,嗯~很標準的台客作風。上了公路,速限60,乖乖的開著,兩三個紅綠燈後,左彎進入山區,油門到底!上坡。
過了約七、八個彎之後,疑?前方不就是剛剛的...台客先生,剛剛不是還很殺?怎麼到了山區就開始龜了?可惡!這種速度,我的引擎轉速拉不上來啦!貼近他的車尾,做了幾個超車動作,對方受到挑釁了,大踩油門!揚長而去。

我的 Tercel (以下簡稱阿忍),是標準的國民車,馬力僅94匹,跟這種全時四驅,馬力218匹的怪物相比,自然是被 "秒殺" 的份,畢竟兩者的等級相差太懸殊了。
翻過了稜線,開始下坡,又過了幾個彎,嗯?台客先生又出現了!是怎樣,又來擋路了喔!...耶?不對!我的車速已經拉到八十幾了,再仔細看了ㄧ下,感覺對方並沒有刻意減速,且每過一個彎,我們的距離就更近,嘿嘿嘿...我的嘴角開始上揚了。
原來,他過彎的路線並不順,再加上馬力過大,每個彎道幾乎都是重踩煞車,過了彎才又重踩油門往前衝。反觀,我的阿忍車身輕,過彎前僅帶一下煞車,隨即就是加速過彎,轉速維持 3~5000 rpm,過彎的弧度控制在輪胎摩擦力的臨界值內,故完全不滑胎。
哈哈...太嫩了!今天就讓你見識ㄧ下什麼叫職業車手!轉眼間,再度緊貼他的車尾,因為是下坡道,這次他無法拉開距離了。夜晚的山路更容易判斷對向來車,在一段連續 S 型彎路,發現他的漏洞,以不剎車過彎的方式,終於成功的超越了,原以為他會開始緊追不捨,想不到他竟然頓了一下,然後慢慢的消失在我的後視鏡,我想,他大概是受到了打擊,超他車的,竟然是原廠無改的 TOYOTA Trecel!這瞬間,我感覺自己像壞人。

不知怎麼的,突然注意到我的心臟竟然跳動得如此迅速,第一次,我會因為在山區開快車而緊張!人老了,受不了這樣的刺激了?嗯嗯...或許自己也該好好檢討了,以後就少幹這種傻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