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半月前訂的輪胎終於到貨了,這意味著較便宜的輪胎所需要付出的代價是等待嗎?再怎麼便宜,一對也要 7500 元啊~撐了一個半月,終於見到鋼絲了。

我選的輪胎是 Pirelli 的 Diablo 街車胎,到車店後開始換胎。
奇怪的是,之前這一條胎我可以跑六千多公里,但剛磨完的這一條卻只跑了三千出頭?這到底是...山路跑太多?再試試看吧!

 

 

先換後輪。

 

 

 

 

這組齒盤從買來到現在跑了近 36000 公里都沒換過,也沒有缺角或變形,真耐啊!

 

 

 

 

同一組的鍊條一樣如此,只要勤保養上保護蠟,壽命都很長。

 

 

 

 

因為該店主打 K 牌重機,換胎的同時,我隨口問他們的業務,這台 Z1000 可不可以借我體驗看看,想不到他們竟然一口答應了!

壓個證件,就可以騎這台 K 牌當家公升級街車出去跑一跑;當然,我的目的並不是想試試這台超能跑多快、有多大的力量,我有興趣的反倒是操控性,因為曾在網路上看過有人對這台車的形容是「公升級的力量、小車的操控性」。

但其實我只隨便繞了一下就回來了,不知道是因為 K 牌車都比較有個性的關係呢,還是因為這台車有太多不習慣的改裝品,我完全找不到駕馭的感覺,再加上這台車真的很有力,所以直覺告訴我,再這樣騎下去很危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軸距短的關係,這台 Z1000 轉向方面真的很輕巧。

 

 

 

 

回來後,後輪已經上框了(啊~我好喜歡深溝紋的感覺)。

 

 

 

 

裝上後輪,再換前輪。

 

 

 

 

成功!YA~ 終於不用提心吊膽怕爆胎了。

 

 

 

整個換胎的過程我都有在觀察,我發現這個技師真的很用心,很多小細節都很細心,就連最後換完胎,還幫我的輪胎做除蠟動作,令人感到信賴感十足。

完成後就是在附近慢慢小跑一下,感覺新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