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043fa20d67e.jpg

今天一直都有魚尾峰相伴
 

或許是昨日早起看日出的影響,今天,自己莫名的起了個大早。

 

今天普魯巴說路程不長,只有從 Chuile 走到 Sinuwa 而已。

 

 

來看看大前天磨破皮的腳後跟狀況,目前似乎好多了,看樣子我之後的方法似乎奏效了。

 

除了擦完藥、貼上OK蹦之外,我還有防止他繼續摩擦的小方法,就是先將小毛巾捲成筒狀,放置在襪子的最上層。

 

然後將它捲下去。

 

多捲幾層到最底。

 

穿上鞋子的時候也將那一層包進去,讓腳後跟與鞋子產生一定的距離而不會有太大的摩擦,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太陽出來了。

 

今天應該一直都可以看到魚尾峰吧!

 

今天可以出動兼具可愛與保暖的動物帽了。

 

出來曬曬太陽,讓身體回暖。

 

我們的影子好長啊~

 

後來覺得熊貓帽給老婆戴比較可愛,於是我就改戴另一頂囉。

 

為了讓身子暖,老婆點了薑茶。

 

我則是喝咖啡牛奶。

 

這是西藏麵包,因為沒吃過,所以點來吃看看。

 

麵包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要加果醬吃。

 

另外,我覺得早上吃湯麵可以快速讓身體暖起來,所以之後決定每天早餐都點湯麵。

 

雖然不大碗,但是熱騰騰啊,喝起來真舒服。

 

我的動物帽也現身了,是隻大花豹,喵~

 

出發,開始下降至溪畔。

 

一路上這種蕁麻科植物很常見,我問了普魯巴是不是跟臺灣的咬人貓一樣對於皮膚會有強烈的刺激感,他說碰到會痛沒錯,但是尼泊爾當地人卻會拿這種葉子來泡茶!挖靠,真強。(那我下次要拿咬人貓的葉子來泡茶嗎?)

 

ㄟ...那個...好牛不擋路。

 

看到我這隻豹來了還不快逃?

 

別看這頭牛看起來很可愛、很溫馴,其實每年都有遊客被牛隻攻擊而死亡的事件,所以普魯巴要我們別動,他則先去趕牛,好讓我們通過。

 

 

 

 

突然看到一旁一位用功的小朋友,給他個玩偶鼓勵一下吧!

 

結果其他的小朋友就都跑出來了,好的,通通有獎。

 

像是聖誕老公公。

 

路邊偶爾也可見到這種印度教的小...祠堂?

 

是油菜花嗎?好漂亮啊!

 

可惜只有這一片。

 

終於快要下到溪谷了。

 

左邊是過去的舊橋,現在已殘破不堪,而現在的橋則堅固多了。

 

現在是笑著過橋,等等就要哭著爬坡了 

 

轉眼間已經爬這麼高了。

 

對面的路線就是剛剛一路下坡時走過的。

 

啊!被牛包圍了,速速離開。

 

難得有小朋友肯給拍的,因為當地人有時候會認為,被拍照時靈魂也會被攝走一部分,所以不願被拍照,也會告誡小朋友不能被拍。

 

又遇到一座正在新建的橋,可以想像未來走這會越來越方便。

 

小心通過囉。

 

海拔越來越低,保暖型的動物帽太熱了,換成一般防曬帽吧!

 

接下來的路線都是在山腰處上上下下地走著,但整體而言還是緩下,一直往 ABC 主線前進,直到接上主線後才會開始正式爬升。

 

今天一直都可以看到魚尾峰,真好。

 

主線應該不遠了。

 

尼泊爾有 80% 的地形都是山脈,雖然國家主要的收入是靠觀光,但國民主要的工作還是務農,因為山區的人民向大自然爭地來耕作,所以也就造就了處處可見的梯田景色。

 

尼泊爾的面積雖然僅占世界的 0.1%,但是它境內的鳥類資源卻佔了世界的 10%(超過 850 種),其中有 72 種還是瀕危的物種(Bradley Mayhew & Joe Bindloss, 2007)。

 

難得這景這麼棒,左上角的電線太礙眼了。(拍的時候沒注意到)

 

各位可以看到稜線上步道盡頭的那間藍色小屋嗎?那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Sinuwa,但是要到那裡,眼前還有一個大溪谷,所以還需要一次慘烈的下切跟攀升。

 

讓各位看官瞭解一下還有多遠 

 

面對這麼消耗體力的路況,還是先填飽肚子,之後的下午再說。

 

老規矩,果汁先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Zy-oFyD_K8&feature=youtu.be
由於有一點時間,再加上昨天沒有錄影講心得,所以趁現在來補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lieOpter0&feature=youtu.be
我也來講一下昨日的心得。

 

 

這是我點的炒飯。

 

而且我喜歡用番茄醬淋成這樣。

 

先開動囉。

 

老婆的漢堡套餐。

 

飲料是「雞的個性」? 其實是紅茶啦!

 

飯後的水果。

 

不管等等是多艱難的路況,反正現在吃飽喝足了,秉持著看得到就走得到的原則,準備衝吧!
山頭由左到右分別是安娜普納南峰、Hiun Chuli 跟魚尾峰。

 

出發前先苦笑一下。

 

GO~

 

說實在的,今天真的是被普魯巴騙了;經過昨日一天的長途跋涉,他說今天的路程會很輕鬆,是體能恢復日,結果今天走的時間也沒有比較短,而且還經歷兩次的大溪谷下切與爬升,這...,只能說雪巴人的體能太好,走這種路叫做休息。

 

 

 

往下切切切。

 

良久,終於看到過溪的橋了,想到之後從 ABC 要回來時還要重新爬這一段回來,士氣大減啊~

 

休息一下,順便與我們讓挑夫背的裝備合照,當然不是全部都我們的,黑色是我的、棕色的是我太太的,上面紅色的應該就是他自己的,只是這種打包方式還蠻酷的。

 

普魯巴說不要抱怨了,這座已經是新的橋,而且高度比過去的橋還要高,已經有少走一段了。

 

往下一瞧,唉呦,還真的哩,之前的舊橋不僅要下切更多,而且橋樑的狀況還真是恐怖。

 

呼~喘一下。

 

 

繼續爬爬爬。

 

又有小朋友了,來來來。

 

開心嗎?

 

那就來瓶可樂吧!這可是我們在尼泊爾的第一瓶可樂,要價100盧比,看在這麼深山的地方,就給他賺吧。

 

暢快一下!

 

剩下的我來乾了它。

 

走著走著,眼前出現一間草屋,結果他竟然是間小型的學校。

 

內部的座位區。

 

前方的黑板。

 

當然,免不了要捐款一下。

 

順便每人放送一隻小玩偶。

 

放送結束。

 

這學校真的好迷你啊~

 

告別了迷你學校,繼續往上爬升了。

 

良久,終於抵達海拔 2340 公尺(我的地圖 2360 公尺)的 Sinuwa 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r8nFuKgpeQ&feature=youtu.be
寶貝,說說今天的感言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Vjdw39AeC8&feature=youtu.be
而我今天的感言是...

 

 

Hiun Chuli 已經被雲霧遮住了。

 

明天就要沿著山谷一直深入 ABC 區域了。

 

先來喝茶吃餅乾了。

 

老闆娘是抱著孫子出來玩嗎?

 

旁邊還有路線示意圖。

 

太陽開始下山,我們也該躲進山屋了。

 

今日晚餐 Pizza

 

別桌很羨慕呢。

 

還有熱騰騰的湯麵。

 

樑上的另一面國旗,有人寫說鐵腿的一天,嗯~沒錯,真的很累。

 

開動囉!

 

飯後甜點,鳳梨罐頭;其實這個甜點還引起一個有趣的事件,當我們開始準備享用時,山屋的服務小弟(大概10歲吧!)突然問我們在吃什麼,我說:鳳梨啊。結果他回說:喔!我還以為你們在吃竹子呢!(整個餐廳哄堂大笑)

 

嘗試以沒有腳架的方式拍星空,結果還算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