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許久的能高安東軍行,終於在初二晚上啟程了,我們一隊8人,分別由南北兩路出發,在霧社會師,抵達時已經很晚了,或者該說已經很早了。距離天亮僅剩幾個鐘頭,但有睡總比沒睡好,在霧社路旁的一處停車場,我們搭起了帳棚,趕緊睡覺,因為我在車裡睡不著。
起床後,整理裝備,在霧社吃完早餐,就由司機大哥載我們到屯原,由這裡開始,就得靠自己的雙腳了,雖然一路緩上,但背著重裝走13公里也是蠻累人的。走了 4K 多,先來到了雲海保線所,稍做休息之後便繼續上路。
 
午後,雲氣開始上飄,能見度與氣溫也開始下降,走著走著,雙腳竟因為溫度過低而開始抽筋,或許以往爬山都是極佳的天氣,所以從未遇過這樣的狀況,休息數次後,趕緊穿上保暖的的褲子,果然情況也就改善許多。
 
終於來到了今日的目的地「天池山莊」,大夥趕緊開始紮營,準備休息了。隨著天色變暗,天候竟也跟著變差,夜裡開始起風、下雨,風勢愈來愈強,整個夜裡睡不安穩,因為突來的強風會讓營柱重重的打在我的頭上,一開始還以為誰偷打我,還好沒有錯手誤殺身旁的隊友。
 
第二天,雨勢依然,由於低溫的關係,我看到了一小陣飄著的雪花,遇到了約六波的冰雹。此時帳棚外已開始積水,為了怕水滲透到帳棚內,我們趕緊移動帳棚到高處,之後便繼續待在帳棚裡,吃東西、喝東西、打牌、吃東西、喝東西......,同隊的兩位隊友,因為天候不佳的關係,決定先行撤退,留下我們六人繼續努力的消耗食物。
 
第三天,依然有人上山,也陸續看到有人撤退,我們不斷向撤退的隊伍詢問天候及路況,回答大多是不建議前行,所以只好繼續留在天池山莊,還好此行遇到了雅嵐的學弟坤宏,一位吉他高手,有他在,大夥可高興的唱歌,也就忘卻了進退不得的困擾。......繼續努力消耗食物......
 

第四天,天氣終於轉晴,食物也消耗的差不多了,兩位隊友:雅嵐、惠合,陪我撿兩座之前沒去過的山頭,奇萊南峰、南華山。

回到山屋與大夥集合,在拍完團體照之後,我們便開始下山,一路上氣溫越來越高,天氣越來越好,我們只能望著山頭,希望下次的能安行,不要再遇到這麼鳥的天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