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北松山以東的朋友,常常在上下班或是到某處時都會經過平交道,某些重點平交道,柵門一放下來,非得要等個三、四班車過去才能讓大夥放行,我本身還曾等過五台火車經過,讓我在原地發呆 15 分鐘。
若是趕著到某處的話,每每經過平交道,都是祈禱不要有火車經過,不然又不知道要等多久?
 
突然間,得知 9/20 之後,北市鐵路將全面地下化,這個消息對於住在北市邊緣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大好消息,這代表未來將不必花費時間卡在平交道。

因為是最後一天,就想說出來拍些照片紀念,先到研究院路的平交道去,想不到這裡早就聚集許多鐵道迷以及要做最後紀念的人們。

 

 

我當然也是混入人群中,跟著大夥拍照。

 

 

懷舊的燈。

 

 

成功路平交道。
 

由於這裡有個陸橋,很方便大家拍照,所以也聚集了一些人。

 

 

我進入了平交道控制室,跟最後一天在此上班的工作人員哈啦,也順邊拍這裡的設備,這是火車記錄器,有車要來的話,這個設備會響起。

 

 

說著說著,聲音果然響起,這代表有一台火車從松山發車了,但此時只是先待命,還不需控制柵門。
 

 

當警告聲再度響起,代表火車已接近這裡,工作人員要開始注意放下柵門的時間了。

 

 

差不多車要來了,按下開關,「噹!噹!噹!」

 

 

此時再走到外頭揮白旗,向火車駕駛說明一切OK

 

 

又一班車安全的通過平交道,這就是他們每天的工作。

 

 

從橋上俯瞰。

 

 

本來拍完照要走人了,突然看到有人騎這台車來拍照,像不像電影「海角七號」裡阿嘉的坐騎。

 

 

但眼尖的人會發現,阿嘉騎的是 SUZUKI 的 A100(應該是),而這張照片裡的車,卻是 KAWASAKI 的 B125,不過...都是經典的老車啦!

 

 

偷拍完這張之後,我就整裝準備走人了,此時剛好車主也拍完火車要離開了,看了一下車主......是個女生!真是太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