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是第一個起床煮水的人,其餘的人都還在帳棚裡休息,由於大鍋的水要燒到滾還要一段時間,我就背著相機到高地看看視野如何,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人兒有景拍;晨曦透過中央山脈的山頭,形成數條光線灑下來,真是美麗。

玉山起床了

 

奇萊也出來做早操了

 

 

合歡群峰也在跟我們招手

 

 

雲兒也都出來做日光浴了

 

 

而這些人還在睡覺!

在三叉峰營地,的展望非常良好,360度的視野,一覽無遺。大夥起床後,吃完早餐,輕裝往目標前進,不一會功夫就抵達了牧山,此行最友善的山頭。

 

 

 

在此哈拉嬉戲一會之後,便繼續前往今日的第二座山頭「火山」又名萬東山西峰,往這座山路途就較遙遠了。

 

 

火山就在最後頭(中間凸起者),首先過了又前方的草坡之後,就要沿著左方山頭這座魚背峰的邊坡前進,路況也是上上下下,還要小心右方的斷崖,不是好走的路徑。

 

 

走了許久才繞過了魚背峰,我們又爬回了稜線,並繞到左側,這會要由左邊的草坡繞過這座山頭。這草坡才走一半,我們在腳下發現了許多碎冰、殘雪,於是大夥一邊吃冰一邊前進,往火山吃冰,挺有趣的。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終於走到了火山,但老天似乎不給面子,不但雲來的快,還下些毛毛雨,害我們迅速拍完照就趕緊回程。

體力較差的我被大夥拋在後頭,看看天況、算算時間,回到營地應該是好天氣且不會摸黑,就一個人慢慢走吧!

 

 

回程只要掌握好幾個容易走錯的路徑,且小心通過斷崖地形,這段還算是輕鬆......吧!

 

回頭通過牧山後,底下就是我們這幾日的取水點「牧山水池」,這時有幾個隊友還在裝水,我也趕緊過去裝好晚上及明天要喝的水源,不然從營地到此取水,大約還要30分鐘,且夜晚溫度最低有到3.5度,我想,誰也不想這麼冷還出來取水吧!

即便是當下還沒日落,我的雙手卻已經是凍僵狀態,寒風刺痛著發紅的雙手,還是趕緊裝完水,回到營地休息。



晚上,雲越來越厚,風也變大了,莫非預報的雨天提早到今夜?果然不出我所料,雨真的下來了。這個夜晚不好過,我借來的帳棚竟然不太抗雨,沒多久就開始進水、且上頭也會噴雨進來,啊~好慘啊!又濕、又冷,本想逃到另外兩頂帳棚去,但另外兩頂都是二人帳,要擠三人實在太勉強,於是領隊跟幾名隊友頂著風雨,跑到外頭用登山帳、腳架、繩索、地墊幫我們緊急固定外帳並加一層防水層,而我還向其他人借了露宿袋來防止睡袋浸水,要不然,這個夜,豈是一個慘字了得。

終於,熬到了天亮,還好老天爺賞臉,終止了雨勢,我趕緊將昨日被雨水浸濕的裝備拿到帳棚外晾乾。

瞧瞧自己的狼狽樣,跟遊民已經沒有差別了,本來今天的行程是要前往難度更高的卓社大山,路途遙遠且還要經過恐怖的十八連峰山,我打量自己的狀況,確定這座山此行是去不了了,今天決定休息個夠。

想不到,大部分的隊友跟我一樣,沒有意願再向前推進了,今天...真的是休息日。下山的路程,我特別走了一下干卓萬斷崖中,已經崩落的舊路,自己看一看這舊路究竟多慘,結果...

 

 

 

 

如果畫面下方出現我的腳,相信大家應該更容易知道這路已經完全消失了,只剩下垂直下降約300公尺的斷崖,我們還是乖乖走原路吧!

 

 


這張照片是領隊提供的,舊路的盡頭,也就是我剛剛站立的地方,就是這片斷崖的頂端,從那邊下山是很痛快的(又痛又快),我們還是乖乖的走原路比較安全,至於卓社大山...有機會再從武界林道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