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尼泊爾!我要親眼看看聖母峰!」這句話也喊了好幾年了,終於...在今年實現了!

幾個月前,終於下定決心後,我開始找尋旅行社,看看有無開團去聖母峰基地營的行程,最後找到兩家,價格分別是83000與88000,價格不只貴,在電洽之後還得知不一定會開團。

一年之中,能夠一次請這麼多天假且不耽誤太多公事的時段,除了農曆過年期間,也找不出其他的好時段了,所以我非得在這段時間成行,如果旅行社不行,那我就只好自助了;首先將護照辦妥,再到處號召親朋好友,結果沒人跟我一同;第一次出國就自助旅行,會不會太猛啦!連我自己都開始感到害怕了。

還好,在背包客棧網站找到一名體格精實的同好,名為志祥;他能出發的時段與我相近,於是我們開始聯繫,並詳談許多細節,且因為我們出發的時間不一樣,所以行前我們還相約見面,彼此認識,待加德滿都好相認。

伙伴有了,再來是訂來回機票、聯絡尼泊爾當地的登山公司,並將基本資料、照片傳給他們,好辦理入山許可以及我們的機場接送事宜。

許多電子郵件的來來回回,我的聖母峰基地營也漸漸成形了,為了更瞭解當地,我買了一本尼泊爾的旅遊書,並仔細詳讀,希望不要因民情不同而出糗(後來才發現,這本書的資訊已稍微老舊,當地民風已略微不同)。

在出發的前幾天,每天都因公事而忙碌著,腦袋根本無暇思索我的尼泊爾,直到出發前的幾的小時,我都還在開會呢。還好,有許多贊助我的親朋好友,讓我省去許多麻煩,在此一一感謝。

感謝老爸老媽:贊助我不少的美金,讓我在金錢上無後顧之憂。
感謝依晴:贊助我更新版的旅遊書、兩盒伏冒熱飲、綜合維他命B群。
感謝阿咪:贊助我一盒Diamox(高山症的藥)
感謝翠雅:贊助我綜合維他命C、護膚乳液。

感謝建益:贊助我極地用睡袋、Gore-Tex露宿袋
感謝家宏:贊助我萬用轉接頭。
感謝智真:在網路上幫我解答許多疑問。

最後,我終於踏上了旅程,路上還有點恍惚,不敢相信,我真的要出發了。

 

 


今天的飛機只飛到曼谷,隔天早上才從曼谷飛往加德滿都,因為這樣的時段比較省錢(可以省個幾千塊),且這班飛機還會先飛往香港,再轉往曼谷,雖然多花些時間,但每轉一班就可多吃一餐,對我來說也是好事,哈!

飛機從桃園飛香港時,由於起飛的時間是傍晚;窗外剛好可以看到夕陽的餘暉,而且時間維持很久(因為飛機一直往太陽的方向追去),讓我看了很開心,這大概是我看過最久的夕陽了。

 

 

終於抵達曼谷後(當地時間比台灣慢一小時),機場航站比我想像的大很多,共四層樓,且從一頭走到另一頭就有幾公里遠,難怪有許多電扶梯供旅客使用。

 

 

 

由於我的機票有送過境旅館6小時含早餐,所以為了能睡到早上七點,我在機場內只好想辦法逛到凌晨一點再去Check in,那就亂拍照囉。

本來的位置在2樓,要先過X光機檢查後才能進入3~4樓,3樓是許多登機門的入口,還有藏在角落的過境旅館(超難找),四樓則是有許多免稅商店、書店以及馬殺雞會館,比較好逛。

 

 

 

四樓一景

時間差不多後,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過境旅館。

 

 

右邊的招牌還顯示,這裡不僅是過境旅館,也是緊急出口,哈!

 

 

 

Check in 時填的單子;還要先付20美元的門房鑰匙押金,並跟櫃臺預約 Morning Call 避免睡過頭。

 

 

 

 

早餐卷

 

 

 

 

簡單的房間、簡單的隔間(還可以聽到飛機起降),房間沒有衛浴,要到外頭的浴室洗澡,此時也累了,趕緊洗一洗,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