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伙伴志祥的班機是今天中午抵達,所以我跟普魯巴相約 1130 在大廳會面,再一起去機場接志祥;因此在這段時間之前,我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在加德滿都亂逛。由於這家 Guest House 並沒有附早餐(事後才知道可以先事先預訂),起床後,我就開始出去找吃的了。

時間大概是七點多,幾乎所有的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

 

 

邊走邊找囉;才沒幾步,一旁的人力三輪車司機一直問我要不要坐車,我說不用,他卻說只要一些錢就可以帶我繞附近的名勝,可我只想找個早餐店吃東西,還沒心情逛名勝,但他卻像揮之不去的蒼蠅,不停的說服我坐他的車,即便我一邊跟他說不、一邊快速的走開,他還是跟我了我 500公尺左右才終於放棄。

 

 

路邊的小佛塔

 

 

路邊的小市集;總不會自己買回去料理早餐吧!繼續找。

 

 

又走沒多久,發現有條小路可以抵達這個廣場,此處有做規模不小的佛塔,頗為壯觀;而旁邊也有小攤正在販賣當地的...算是早餐吧,但還沒上山前,先不要嘗試奇怪的食物好了,雖然我的腸胃號稱是金剛狼的等級。(這張照片是沒刮鬍子第 3 天,可以拿來跟未來的照片做比較)

 

 

佛塔的旁邊通常也都有喇嘛廟。雖然尼泊爾是世界唯一以印度教為國教的國家,但是由於人種多元、宗教也很多樣性,有趣的是,他們卻從未有過宗教上的衝突,在此,所有的宗教都能夠和平共處。

 

 

再往廣場接近些,發現此處的鴿子多到不像話,隨時會起飛、也隨時會大便,真怕遭到空襲。

 

 

一旁還有民眾在餵鴿子,據說是為了祈福。

 

 

仔細瞧瞧,這做佛塔的樣貌還蠻像加德滿都西側外圍的猴廟(Swayambhunath)呢。

 

 

再繼續走著,出現了一間香火鼎盛的廟宇,應該是印度教的某個神明吧!

 

 

木頭雕工很細緻、金屬神獸也很講究。

 

 

再往前走,我發現我已經來到了杜爾巴廣場附近了,似乎走太遠,該回頭了;且再走過去的話,外國人是要收錢的;廣場裡有以前的舊皇宮,現在變成博物館,要參觀的話當然還要門票費,下山後有時間再來吧!

 

 

回程途中,看見有小孩拉起繩索跟路過的車子要過路費,咦?這種情形我在書上有看到過,莫非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濕婆節?因為在濕婆節當天,所有小孩的搗蛋行為是被允許的,久而久之,這種拉繩要過路費的情形就流傳下來了。(有點像西方的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

 

 

Shiva 濕婆(男神),印度教的三大神之一,擁有最大的神力,且因為有分身的能力,所以有以多種樣貌示人;因為我找不到濕婆的圖片,所以拿一張相近的的圖片讓大家想像,反正都是藍色皮膚。(本圖為Krishna 克里須納)。濕婆恐怖的破壞能力令許多印度教信感到害怕,可是破壞後的創造力又會令人驚奇(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還好他們只忙著攔車,我趕緊從旁溜過;不久後,我找到一家中式餐館,點了兩個餡餅來平息飢餓的肚皮,費用共100盧比,一點都不便宜,但在這裡什麼都趕殺價,唯獨吃的不敢殺,因為怕食物被加料。

吃飽後,發現路上拉繩的小孩越來越多,連行人都不放過了;別逛街了,還是先逃回旅社吧!

 

路邊發現國產哈特佛機車 VR150,想不到台灣造的機車能賣到這裡,真是台灣之光啊!

 

 

為了躲避攔路的小孩,我開始轉往小巷,以迂迴的方式躲避,想不到巷子裡別有洞天,看到這樣一座蠻深的小廣場,很有趣的建築方式,不知有何象徵?

 

 

 

還是就只是單純的洗衣場?
 

還有人直接在此洗頭呢(讓我聯想到電影「功夫」的片段)

 

 

真正困難的來了,要回到旅社前的最後一條巷子,竟然被一堆小朋友拉了 5 條繩子,要通過這五道關卡真是一大挑戰啊!

好不容易過了兩關,正在跟第三道關卡周旋的時候,一位也要路過的白人男性突然從背包中掏出許多巧克力、糖果,可想而知,我的危機解除了,全部的小朋友都聚到他那領糖吃,我則趕緊逃到旅社門口,順便拍些人物照片。

 

 

小女孩一
 

小女孩二

 

 

小女孩三(拍到這張才發覺,這小巷都是小女孩在攔路,小男生都到大馬路去了)

由於在尼泊爾點餐到食物送上桌的等待時間還蠻久的,所以我就在旅社餐廳直接點餐了,順便看其他旅客如何度過這重重關卡。

 

 

我點了最簡單的蛋炒飯,右邊的白色飲料叫 Lassi,是當地人蠻常喝的道地飲料之一,口感像...加了糖的優酪乳吧!

大約 11:45,普魯巴終於匆匆跑來,並跟我說他預約的計程車已經自己跑到機場去了,所以他要自己搭公車去機場,而我只要待在旅社等他們回來就好,不必跟他去了。也好,當地公車大小其實只是一般 9人座的箱型車,卻常常擠到 20人左右,甚至更多,光是想像我就覺得呼吸困難了,而且今天的交通還會遇到許多攔路的小朋友。

跟普魯巴告別後,我就回房間睡午覺了;好幾個鐘頭過去後,人還沒出現?中午抵達的班機到晚餐時間還沒回來?

之後普魯巴與志祥終於出現了,原來是班機延誤所致。當志祥辦理 Check in 的時候,櫃臺說一個人一個晚上 600 盧比,咦?之前不是說 300 盧比?怎麼才過一天就變 2 倍!雖然以台灣的水平來說還是便宜,但昨晚沒電,今天還給我加價,還是感到不太高興;最後與志祥討論同睡一間,兩人分擔第二天的房價。

與普魯巴約好明天早上凌晨四點多左右,他會來接我們去機場後,我們就與普魯巴告別了,與志祥外出吃晚餐並添購最後上山前的物品,我們就回旅館準備洗澡睡覺了,這晚雖然是有電了,但...今晚沒有熱水可以洗澡,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