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的一場雪,造就今日雪白的景致。

從地圖上可以看得出來,今天要走的路線很長,衝啊!

 

 

早安,其實還蠻感謝老天下這場雪,讓我們有多一次的機會看看美麗的雪景,不然從今天開始,就要降到海拔 3000 公尺以下,下次再見到這種景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雪白一片。

 

 

吃完早餐,整理完裝備,開始往路庫拉前進。

本來我們還有多 2 天的預備天,可以悠閒的慢慢走,甚至今天可以只下降到法克定,明天再爬升到路庫拉搭機即可;但普魯巴得到消息,說前幾天由於天候不佳,路庫拉已經有三天沒有飛機起降,所以還是希望我們能趕緊走到路庫拉,先劃定明天的機位,即便我們的飛機沒有起降,至少還可以候補到比較前面的位置,避免延誤回台灣的時間;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今天趕到路庫拉過夜。

 

 

犛牛真的很厲害,這樣都不會冷。

 

 

旁邊杉木的下層沒有修枝的話,應該會很像耶誕樹吧!

 

 

村口一排的轉經輪,臨走前還是跟著普魯巴轉一轉,為此行祈福。

 

 

雪中漫步,緩緩的下山。

 

 

隨著海拔的下降,路旁的植物也由原本的覆蓋白雪...

 

 

漸漸變成一般無雪的景色。

 

 

過完這座橋,陡降正式結束,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緩上緩下。

 

 

下山的途中,開始看見許多挑夫與我們錯身而過,而且每個人都背很多,問了普魯巴才知道,明天在南池市場有個大市集,所以今天會有許多挑夫將物資運上南池市場,等著明天的拍賣。

 

 

來到國家公園的出入口,在等待普魯巴辦理證件的同時,又有一些挑夫陸續經過上山;因為怕他們討厭有人拍照,所以我都由後面偷偷拍,也順便記錄這些比牛、驢還厲害的人。

 

 

看到其他登山隊給挑夫背的行李之後,我發現我們其實還蠻善待我們的挑夫的。

 

 

由於尼泊爾許多村落都位於偏遠山區,且交通不便,所以物資的運送完全仰賴獸力,如犛牛、馬、驢以及馱獸。

 

 

這位老兄真的很神,完全讓我啞口無言。

 

 

遇到橋樑有挑夫時,我們都會禮讓這些辛苦的挑夫先過,這時候會想,當個台灣人其實很幸福。

這位大叔經過我們的時候,普魯巴跟他攀談了一下,得知他背上的貨物有 105 公斤重(我的老天爺啊!),從路庫拉背上南池(我們上山走兩天的路程)工資是 2000 盧比(不到台幣1000元),啊~再說一次,我覺得我真的很幸福。

 

 

隨著海拔的下降,氣溫越來越高,每走一段都要停下來脫衣服。

 

 

看到這一幕我先是嚇一跳,還以為有人背著十字架上山,原來是背著水管啊!太強了。

 

 

下到最低點法克定,開始要爬升至路庫拉了。

 

 

在快要抵達路克拉之前,有條往「吉里」的岔路,這條是回到加得滿都的陸路,由此步行數天至吉里,到吉里之後才有公路可以供車輛行駛,到那之後再搭巴士行駛 188 公里,就可以回到加德滿都,總計費時需七天。還好,我們是選擇搭機,不到一小時就可以抵達加德滿都了。

 

 

終於回到開始與結束之門。

 

 

跳一下是一定要的啦!

 

 

我們今晚住宿在機場旁的「佛祖山莊」,在此也要跟我們的挑夫告別了,謝謝他這段時間的辛勞,小費當然不能少囉!

 

 

山莊的莊主允許顧客在牆壁上釘上各國的國旗或是團隊的旗幟,之後開始有人會用自己的衣服加上簽名再釘在牆上,結果竟然還有女登山客釘上了......,我只能說太有創意了!

 

 

牆壁的一角,當然也有我們的國旗囉。

這個山莊真不賴,房間裡就有插頭可供充電,而且離機場很近,很容易可以搶到明早的第一班飛機,希望明天的飛機可以順利起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