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聽同事說,他們家後山上有螢火蟲,問我晚上要不要去看看,心想這樣也好,下班後騎腳踏車去爬山,還可以減肥呢,但之後卻發生意想不到的狀況...

下班後同事先回家,我則是吃完晚餐再出發(避免血糖過低腿軟)。

出發前先致電同事,很快的就來到他們社區的山腳下(騎平路我超快啦!),之後開始緩緩的上山,眼見坡度越來越陡,檔位也越變越輕鬆,最後終於遇到同事了,他說還有好一段路要走,要不要騎車去,鐵齒 + 自負的我,自認體力十足、腿力驚人,竟然跟他說:「你騎機車、我騎腳踏車就行了」,同事閃過一絲猶豫,但還是答應了。

孰不知好戲在後頭,想不到接下來的山路越來越陡,幾乎是我第一次騎到的恐怖坡度,檔位已經變到不能再變,我只能不斷的喘著,看著同事每騎一段,等我一段,到最後力竭的我,只能以牽車的方式走著,而且還是邊推車邊喘,因為坡度陡到連用走的都喘。

最後我終於放棄了,我們到達一處平坦處並休息良久,還吃了同事提供的春卷兩份,再下到山腰的同事家繼續吃東西補給(超丟臉);這趟挑戰不僅失敗,說不定還變得更胖了。
雪恥
三日後的禮拜六晚上,不知道是精力旺盛還是頭腦有問題,都晚上九點了才想說:「再挑戰一次好了!」

這次換上車褲、安全帽、不帶多餘的裝備、一股腦兒的就往山上衝去,這次搭配呼吸調配速度,一點一滴的往上走,越往上走人煙越稀少,到了後段幾乎只剩路燈跟野狗陪伴我;雖然野狗群也會對我吠叫,但是拼命往上爬坡的我,沈重的呼吸聲所發出的恐怖低吟聲,迴盪在周圍(可能還有恐怖的表情吧),野狗們才叫沒幾聲,就紛紛被我嚇到逃進樹叢裡了。

爬到了最高點,海拔有500公尺吧,接下來的路十分平緩好騎,僅有少數的爬升,也因此車速也提升了不少。

最後...我終於找到了螢火蟲的秘境,真開心啊!欣賞片刻,我繼續沿著這條山路的另一頭下山,因為這裡可以直接下到我居住的社區,而且...路程好像還比較近...

 

 

 



後記
之後有朋友們一直問我,既然是寫螢火蟲秘境,那螢火蟲勒?沒圖沒真相啊~
好吧!又過了一陣子之後,我背著相機、腳架,重回舊地欲拍攝螢火蟲,結果...大概是季節過了吧,整個秘境只剩下一、兩隻(哭哭),為了有圖交代,努力在黑暗中對焦,鎖定其中一隻來拍攝,結果剛好拍到牠飛行時的光點,也算是有交代了吧!

綠色的光點就是牠飛行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