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上次24耐快速的路過之外,都忘了自己有多久沒來到墾丁了。

一趟臨時支援的墾丁出差,讓我有機會再次來到久違的南台灣,而且是一趟處處驚奇的旅程。

 

一天的行程幾乎都在開車,好不容易安頓好住宿事宜後,日落前還有些時間,那就到社頂公園走走吧。

 

入口處美麗的草原。

 

這是苦楝嗎?

 

熱帶植物幾乎都不會認,待高人解答了。

 

珊瑚礁地形。

 

海棗。

 

走到上面看風景一定很棒。

 

這是...誰呢?

 

終於爬上了涼亭。

 

景色果然絕佳。

 

還能看到蘭嶼呢。

 

晚上來到恆春的北門附近吃飯。

 

吃飯聊天的過程中得知,明晚恆春將舉行搶孤的活動,真是太酷了,我還沒有真正實地得看過現場的搶孤呢。

 

飯後先來到搶孤現場瞭解一下地勢,這樣比較方便明晚要站哪裡。

 

每根棍子上都抹上一層厚厚的牛油,光用看的就知道攀爬的困難度極高。

 

一旁的舞台還有人在唱歌,這熟悉的歌聲,難道是...

 

果然是陳昇。

 

剩下一點時間,本次領隊的老闆還給我們一些時間逛逛墾丁大街,想到老同學在此開店,我就直接溜去找她囉。

 

因為生意太好了,等了好一會才終於有時間跟老同學合照,此時手機響了,說大家都快回到集合地點了,唉...沒時間敘舊,匆匆告別後就飛奔集合地。

 

第二天早上,開始要辦正事了,整理裝備中。

 

膠鞋。

 

潛水衣。

 

到了下水地點後,因為我並不是必要的水下工作人員,於是我臨時決定不下水,所以在他們完成任務的這段時間,我還能有一些自由時間。

 

於是我驅車來到了另一個地方,這裡的林投結果了。

 

銀合歡。

 

沒錯,我又來到了最南端。

 

本來連重機都可以通過的寬度,現在竟然加裝了新的柵欄。

 

進來後發現,一路都是平的。

 

那一夜應該可以騎進來的。

 

道路終點就是這個最南端的水泥建築物。

 

合照一張吧!

 

說明。

 

巴士海峽。恩...該回去接他們上岸了。

 

一回頭,呦~蜈蚣。

 

下午一批人先行北上,而我們則繼續待到晚上,飯後離搶孤開始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們繞到了這裡,海角七號場景之一「阿嘉的家」。

 

等等我也要學友子砸玻璃喔~

 

動手了!

 

還好阿嘉不在,快溜~

 

繞來水蛙的機車店,也沒人啊!

 

學水蛙的方式敲門。

 

再度來到搶孤現場,媽呀!現場人多到爆。

 

原本認為的絕佳地點,也早就是滿坑滿谷的人了,努力從縫隙中拍到一張各隊伍的準備狀況。

 

趕緊再換地點拍照,已有隊伍疊到很高了。

 

但還是都一個個滑下來了。

 

就這樣看著一堆人努力爬上去又滑下來。

 

撒紙錢代表什麼呢?

 

這種比賽很艱難吧!表情很痛苦的樣子。

 

能拿到紅帶子就代表完成第一階段的比賽,可以先休息一下。

 

之後由於身旁抽菸的人越來越多,我被燻到頭暈腦脹,之後就交給同行的同伴告知我賽況,而我就逃離現場去了,最後聽說是由當地的一個村長所組成的隊伍得到第一。

 

第三天...

 

研究人員們來到海生館做實驗,而我...就來當遊客囉。

 

很久以前來過一次,卻早已沒有印象了。

 

台灣的淡水魚。

 

非假日人也很多。

 

鱟特展。

 

快樂的翻滾著。

 

魚我都不會認,客倌們慢慢看吧。

 

 

 

 

 

 

 

 

 

 

 

 

 

 

 

 

 

 

 

 

石狗公嗎?

 

最大的一缸。

 

本館最大的魚,豆腐鯊。

 

雖然知道他沒有攻擊性,但真正下水遇到了,還是會令我感到緊張吧!

 

認真清裡玻璃的潛水人員。

 

可愛的花園鰻。

 

小白鯨秀。

 

由於時間不多,我必須以很快的速度逛海生館,所以加速來到新館「世界水域」。

 

這個館是從古代介紹的現代。

 

水母。

 

由於許多生物已經滅絕,所以這裡運用了許多影片來介紹。

 

既然都用影片撥放了,那就用3D的方式呈現,也算是很有誠意了。

 

可惜立體感無法呈現給各位。

 

這隻是假的啦!鬼月應景用?

 

紅龍。

 

長吻火箭魚。

 

令人印象深刻的海藻。

 

企鵝。

 

鮪魚,看的我肚子都餓了。

 

接下來是有毒的海洋生物。

 

拍完這張後就接到電話,要準備離開了。

 

要準備北返了,海生館,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