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ff049d5fc4e.jpg

美麗的波卡拉,我們來啦!

早餐時間

 

吃完飯後 Check out,打包完上山的行李後等待普魯巴的接駁車,今天我們要搭車前往波卡拉。

 

看到飯店門口停泊的 Honda 檔車,真想借來騎啊~

 

另一邊是印度 Bajaj 150cc的檔車。

 

等待計程車來接囉。

 

當地的計程車都不大,大約都是這種 800cc 的小車,也可能是他們意識到車內空間不大,所以車頂有加裝頂架來置放客人的行李。

 

前往巴士站

 

前往波卡拉的巴士坐起來還算舒服,但不像臺灣的有空調,都是開窗吹自然風,不然就是利用上面的電扇吧!

 

我們坐在最後一排,其實我還蠻擔心漫長的車程會讓我暈車的,畢竟是200公里的山路。

 

一開始還在市區跑,至少還有柏油路,像這種三輪車在路上還算不少見,蠻酷的。

 

市區街景

 

開到一處加油站,等待加油的同時,路上還有販售食品的小朋友。

 

路邊的小販。

 

加油中

 

繼續上路,途經一處河流,但裡面都是垃圾,唉~

 

離開了市區,正式行駛在谷地了。

 

蜿蜒的山路,等等就要下到下面了。

 

雖說是國家主要的道路有鋪柏油路,但其實路況也沒有真的很好。

 

莫約開了兩個鐘頭,車子來到了一處休息站給大家吃東西、上廁所,停留時間大約20分鐘。

 

中途行經一座橋樑,普魯巴說底下的這條河是印度聖河-恆河的其中一條支流。

 

又開了約兩個鐘頭,來到了第二個休息站,我們便在這裡午餐。

 

這裡有炒飯、炒麵、馬鈴薯等食物。

 

上山前,為了肚子的安全起見,我們還是選擇比較保險的食物。

 

這裡當然也有提供尼泊爾的當地餐 Daal Bhaat,但這個有道菜會辣,所以我不會點(本人超怕辣)。

 

再度上路。

 

大約又開了兩個鐘頭,路邊看到了一座機場,應該就是波卡拉的機場,終於快到了,好漫長啊~

 

終於到了我們位於波卡拉的旅館,名為湖景渡假村(Lake View Resort)

 

房間不錯呢。

 

窗外的景緻也很棒。

 

樓下就是用餐區以及酒吧。

 

走出飯店,魚尾峰就在眼前。

 

今天的行程結束了,剩下就是我們自己的時間,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先到湖畔走走吧!

 

波卡拉(Pokhara)為尼泊爾第二大都市,市區就在費娃湖(Fewa Lake)的湖畔,所以景色很優美;以我來看,這裡不像加德滿都一般塵土飛揚,而且環境更適合度假,是讓人感覺很放鬆的一個地區。

 

這才只是一開始,客官慢慢欣賞吧!

 

想要划船的人也可在此租艘船下去滑,湖畔有許多碼頭有提供船隻出租。

 

像這裡就是剛剛那群老外租船的入口,旁邊則是各項類型的價目表。

 

但真的要租賃的話,我倒是對摩托車比較有興趣,本以為外國人要租車是不容易的事,但跟當地租車的業者聊過之後,才發現外國人要租車其實很簡單呢,只要有自己國家的駕照,再壓護照就可以租賃了,從這一刻開始,我心裡就浮現了想要在尼泊爾租一台機車奔馳的念頭。

 

接下來是逛街時間,各商店陳列了各式各樣的藝品。

 

手工製的毛料鞋

 

而且我發現這裡的菩提樹都超大顆的,莫非這跟釋迦摩尼(悉達多王子)的誕生地在尼泊爾有關?

 

看看這樹高,真驚人。

 

波卡拉街頭

 

又來到了一處碼頭。

 

渡船及租船的各式價目表。

 

竟然還有雙拼的船,酷~

 

這裡感覺比日月潭還美啊~

 

由山、湖、舟、鳥所構成的景色

 

還有遠方的魚尾峰,實在是太酷了。

 

光是在湖畔看這樣的景色就夠放鬆了。

 

隨手拍的照片很像都很好看

 

飛越世界和平塔的鳥群

 

這裡還真的蠻適合度蜜月的。

 

湖光山景

 

離開湖畔,竟然路上看到R6!重機在尼泊爾當地可是十分少見的。

 

臺灣哈特佛產的 VR150 在這裡也看得到。

 

哈特佛 VR200

 

走著走著,天色漸漸暗了,普魯巴說今晚在旅館吃飯,順便談談之後的行程規劃。

 

回到飯店,這裡還有提供躺椅呢。

 

看樣子,今晚不缺電了呢。

 

點餐囉,先上飲料,我的可是有含酒精類的。

 

普魯巴的餐點

 

我太太的餐點

 

ㄜ...我的餐點

 

一邊吃飯,旁邊還有歌舞表演,不愧是高級渡假村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qbPlR8W8aU&feature=youtu.be

今夜,就在這段歌舞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