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11e80460444.jpg

從今天開始就要往回走了。

起床後的窗戶,已經充滿著冰晶。

 

 

 

 

冷啊~

 

連水壺都結冰了。

 

早安,安娜普納一號峰。

 

站在陰影處,我好黑啊~

 

Bharha Chuli

 

安娜普納南峰。

 

 

 

 

以及魚尾峰。
 
至少我跟魚尾峰一樣黑,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3t91bpgLks&feature=youtu.be
來看看早上ABC的環狀視野吧!

 

準備吃早餐囉,先來杯咖啡牛奶。

 

老婆的紅茶。

 

老婆的早餐是熱騰騰的湯麵。

 

而我的是香菇蔬菜湯(本以為是香菇湯麵,但看菜單時沒注意到裡面沒有寫到麵,等我看到時已經來不及了)

 

 

回到房間收拾裝備,準備回程了。

 

15312f1399043f.jpg

要跟你道別囉,安娜普納。

 

山莊裡的其他登山隊也都一樣準備下山了。

 

美麗的冰晶,我想今天過後也許也見不到了。

 

魚尾峰也是,今天也要離他越來遠了。

 

今天要一天從基地營直接下到 Sinuwa,累哦~

 

今天依然好冷。

 

厚重的衣服、手套都要備齊,不然在這裡受寒可不是小事(雖然此時的我早已經感冒了)

 

看看這鬍渣,是不是又回到野人貌了,哈!

 

 

安娜普納基地營,我們要走囉。

 

我們也來跟魚尾峰合照一下。

 

下山。

 

今天一天之內所要走的距離,是之前上山兩天的路程,也就是說今天要不斷的衝了。

 

突然覺得我穿得比我老婆還厚,原來她比我更適合高山氣候啊。

 

 

前方就是魚尾峰基地營,但沒時間逗留,只能快速拍照留念後便離開了。

 

經過 MBC,依原路快速下山。

 

上山需要的是體力,下山則是需要技巧,因為一不小心就容易打滑、摔跤。

 

若是有陽光照射的區域,地面就比較沒有積雪,走起來也輕鬆許多。

 

等等就會有陽光可以提升溫度了,讚。

 

 

在這種寒冷的區域真的會覺得有陽光真好。

 

頭髮很亂,直接包起來比較快,哈!

 

 

路旁的山都覺得很雄壯。

 

15315d57b2b2d2.jpg

很快就離開積雪的區域了。

 

魚尾峰依然遙遠、雄偉啊~

 

15315d61a4649d.jpg

又來到這片危險的崩塌之地,還是速速通過吧!

 

洋蔥式穿法的好處,就是可以隨著溫度的上升來一件件脫掉。

 

 

不過拍照還是不能免啦! 哈!

 

這是之前的罹難者紀念碑;從普魯巴的表情可以知道他希望我們能儘快通過這個區域。

 

那麼魚尾峰,我們要走囉。

 

對岸積雪的森林。

 

陡峭的山壁。

 

上山時,這個山頭還是雲霧繚繞,現在可以看到他完全的容貌了。

 

半路先休息一下;真的只有休息,連飲料都沒喝,因為今天真的是大趕路,分秒必爭。

 

繼續上路了。

 

雖然出了太陽,但可以看到山壁上的瀑布還是一樣會結成冰。

 

拍照時不能留太久,很快又要繼續衝了。

 

對面的山由於日照時間較短,所以依然有許多的積雪未融化。

 

抵達 Himalaya,在此吃午餐囉。

 

餐前的果汁先來。

 

馬鈴薯加蛋。

 

炒麵。

 

以及普魯巴提供的魚罐頭。

 

餐後的飲料。

 

以及飯後的水果。

 

吃完繼續上路,真的是一路衝啊~

 

 

即將抵達 Bambu,緊接著就是直上200公尺的爬升了。

 

 

放慢腳步,配合呼吸的走著。

 

 

聽說以前沒有階梯時,右邊的陡峭山徑是當時唯一的路。

 

 

說著說著,我們的挑夫就走上了這條舊路,當場示範給我們看。

 

 

感覺好像走不完,但完成這段爬升後,之後幾乎都是緩上緩下的平路直達 Sinuwa。

 

 

終於抵達了,先來杯紅茶吧!

 

 

再吃個餅乾等晚餐囉。

 

 

看到蠟燭想到了什麼?美麗的燭光晚餐?其實是今晚又沒電啦!

 

 

那我就先享用我的燭光義大利麵。

 

 

老婆的起司燭光義大利麵。

 

 

飯後的燭光蘋果。

 

 

以及最後的燭光紅茶。

 

 

今天真的有累到,吃飽喝足後就趕緊來睡覺了,配著這星光入眠,也是一種享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